57个人掌握了印度70%的财富

腾讯财经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根据牛津乐施会最近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的报告,印度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不平衡的国家。乐施会的首席执行官Nisha Agrawal告诉Himanshi Dhawan称,印度突然宣布废除旧版大额纸币的行为加剧了印度的贫富差距。

乐施会的新报告“Economy for 99%”称,全球最富的8个人所拥有的财富相当于全球最穷的那50%的人所掌握的财富。在印度,1%最富裕的人掌握了印度60%的财富。对此你怎么看?

在2016年,印度是排在俄罗斯之后,全球经济发展不平衡程度排在第二位的国家。印度经济的发展不平衡阻碍了印度经济的发展。在印度,最富裕的57位亿万富翁掌握了印度70%的财富。最近就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对印度发出警告称,贫富差距的拉大让印度面临巨大的社会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印度的基尼系数从1990年的45上涨至2013年的51,导致该系数上涨的原因是,印度的贫富差距不仅出现在农村和城市地区,就连城市地区内部也出现了较大的贫富差距。

印度应该改进税制,此前印度的税收主要依赖间接的税制,未来印度需要增加对财富或者基金的收入的税收。同时印度还应该提高医疗卫生和教育水平,并未印度的国民创造平等的发展机会。

导致印度平复差距拉大的原因是什么?有人可能会说印度没有解决印度99%的民众关心的问题。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世界最富有的500个富豪中,印度占了24个。其中穆克什·安巴尼以408亿美元排名20位。2007年10月,穆克什·安巴尼曾以632亿美元个人财产成为世界首富 。穆克什·安巴尼控制着世界上最大的炼油联合企业Reliance Industries40%股份。

过去25年间,印度前1%的富人挣的钱的总量比印度底层50%的人赚钱的总量还要多。最关键的是,印度的财富分配没有向底层人群转移,反而更加向头部人群汇集。与全球许多的国家一样,印度的许多政策也没有关注提高印度最穷哪部分人的收入和财富。印度在上世纪90年代初实现了自由化,但是印度的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但是在银行业、IT行业、通信以及航空行业,印度充满了机遇,在这些行业也出现了许多富豪,而且这些行业的人技术比较成熟,受教育的水平也比较高。印度在农业或者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改革措施比较少,但是印度的大多数低收入人群都处于这些行业。除此之外,印度在医疗卫生和国民教育方面的支出比较少,过去数年间,印度在这些方面的支出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

2017年印度政府突然宣布废除旧版的大额纸币,这个政策会不会加剧印度的贫富差距?

禁止旧版大额纸币的流通,短期内印度的经济可能会面临比较大的冲击,也会付出许多的成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预计印度会降低2016至2017年年度的GDP增速预期。废除旧版大额纸币会让印度的GDP增速预期从7.6%下降至6.6%。废除旧版大额纸币对穷人的负面影响要比对富人的负面影响大,这项政策无疑会加剧印度的贫富差距程度。

对于印度的经济增速,有哪些不确定性?预计印度的经济增速会下降1%左右。实际上,印度的许多富豪不是白手起家的。全球超过50%富豪的财产是通过继承或者通过腐败或者寻租积累的财富。

印度要采取什么的措施才能解决印度的贫富差距问题?

我们认为印度的政府不能再迷恋GDP,不应该只为印度1%的富人群体服务,应该为印度99%的普通人谋福利。印度政府通过一些税收改革政策是能够缓解印度贫富差距程度的。通过查询印度富人和企业的转账过程,是能够查出来他们避税和逃税行为的。印度的一些避税天堂应该关闭,同时增加在医疗卫生和国民教育方面的支出,提高国民的教育水平和技术水平。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印度国民的收入水平,提高他们的福利,还能够促进印度的经济发展。(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