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印度拟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7.5%关税

美媒:印度拟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7.5%关税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1月4日报道,据印度政府知情人士表示,作为中国太阳能产品最大买主,印度正考虑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7.5%的关税。

一名不愿透漏姓名的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印度目前并未对此类商品征收关税,但印度政府可能将其归为电动机类,在该类产品下征收进口关税。他还说到,印度可再生能源部要求,对未来即将中标的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征税,对已中标产品实施豁免,印财政部正在斟酌这一请求。

报道称,这一提议可能危及印度总理莫迪的宏伟目标——到2022年,印度太阳能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00吉瓦。特别注意的是,印度基建开发商十分依赖中国出口的低成本设备,将印关税推向最低点。彭博新能源财经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1月到9月,中国80亿美元的太阳能电池板出货量中,印度进口了三分之一。

印度财政部发言人马利克(D.S. Malik)和可再生能源部发言人拉杰什·马尔霍特拉(Rajesh Malhotra)均对此不予评论。印度太阳能公司表示,由于全球太阳能电池板成本提高,2017年末投标率创下历史新低。报道称,进口税政策的实施会进一步加剧这一情况。

对于这一情况,彭博新能源财经印度负责人沙恩塔努·亚伊斯瓦尔表示,能源制造商不必感到恐慌,但在印财政部下发对已中标项目产品关税豁免的通知之前,他们还得担心上好一阵子。从2017年开始,印度海关要求提高进口商品关税。为此,印政府已拦截逾900艘装运太阳能电池板的集装箱货船, 多个太阳能项目面临推迟和成本上升。

(环球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