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兴起 为何印度政府仍握现金不放?

腾讯财经讯 据CNBC网站文章,Paytm是印度最大的电子手机支付平台,人们整天都在手机店里为他们的预付费手机添加数据或者通话时间。

然而商店里很少有人使用Paytm电子支付平台。在这个死气沉沉的印度北部城市,在两条尘土飞扬的街道上,拖拉机和母牛在狭窄的道路上跑来跑去。

Singh先生表示:“现在人们用现金充值。”一个年轻人手举20卢比要给自己母亲的手机充值。

Singh先生商店的这幅场景反映了印度经济持续存在的一个现实:在大多数现金交易中,人们更喜欢使用现金交易,尽管印度政府和全球的科技公司已经努力推动使用电子货币交易。

印度当地人不愿意放弃使用现金交易,这给那些争相提供电子支付的公司包括像Paytm这样的本土企业带来了挑战。Paytm已经获得了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和美国的科技公司如Facebook、谷歌(Google)和贝宝(PayPal)等公司的融资。

谷歌新兴市场监管Caesar Sengupta表示:“使用现金很方便,这不需要显示名字。随时随地你都可以使用现金。”

即便如此,科技公司仍然将印度的低电子支付看做具有潜力的发展机会。他们提到在中国,在短短几年内手机支付变得如此受欢迎,以至于现在只使用现金想要顺利度过一天变得有点困难。

继谷歌在印度引入电子支付APP Tez之后,Sengupta先生在去年11月份表示:“在印度,我们将看到手机支付将有巨大的潜力增长。”

科技公司看好电子货币在印度发展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在过去一年,印度的电子支付货币额已经上涨。电子钱包交易额从2016年的12月份到2017年12月份上涨了64%,而这款钱包是由Paytm开拓的。由Tez和许多其它移动手机APP使用的支付对接接口从几乎为0美元的销售额上涨至去年的21亿美元,这款对接借口由政府支持开发。

印度领先的手机支付来自Paytm公司,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Vijay Shekhar Sharma。

Sharma先生表示:“七年之前,Paytm只是一种手机用户在线支付的方式,现在它是用户最大的消费者支付APP,约有3.02亿普通用户和9000万活跃用户。”

交易用户可以使用它在任何一家实体店购买商品、预定电影票或者机票、互相转账或者从Paytm的在线商店里为对方订购商品。完成交易只需要用户扫描店家的二维码或者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点击几下,这种方便快捷可以与苹果或者Venmo公司的支付方式相媲美。

Sharma先生希望自己公司的这款在线支付平台能够影响印度人的经济生活乃至成为他们日常交易中的主要支付方式。他已经承诺在接下来两年将斥资19亿美元,以实现这一目标。

Sharma先生在位于德里郊外的诺伊达公司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最大的目标是让Paytm成为印度这个新时代、数字化世界里的移动银行。”(李丹)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数字货币兴起 为何印度政府仍握现金不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