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增速可能全球第一 但是区域差别太大

腾讯财经讯 据《福布斯》网站文章,根据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印度将成为未来十年内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与此同时,印度也将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总体来看,快速的经济和人口增长将很快使印度成为世界上第五大经济体。到2020年,印度很有可能取代德国,成为继美国、中国和日本的第四大经济体。按照平均购买力计算,印度已经跃居世界第三位了。

对于印度德里和孟买的大型商业集团以及他们的亿万富翁领导者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庞大且不断扩大的市场为他们获得更高额的利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这也有助于吸引外商投资。在A.T. Kearney的外商直接投资信心指数中,印度是排名前十的仅有两个发展中国家(另一个是中国)之一,也是唯一一个人均GDP低于5000美元的国家。根据Kearney,印度市场是“混乱的”,但是“很有竞争力”。

印度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近1/5,但是印度仍有一些大邦较贫穷,如北方邦和邻近的比哈尔邦的人口总数大致相当于美国,但其GDP总和比密歇根州的还要低。

新德里作为印度的首都,其人口为2000万至2500万,该城市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仅相当于印度尼西亚,约为4000美元。比哈尔邦和印度最贫穷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与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不相上下(少于1000美元)。与其它大国相比,印度在地理上的差异更大。在美国,最富裕的州(曼彻斯特)的人均收入约是最贫穷的州(密西西比州)的两倍。在中国,北京的人均收入约是甘肃人均收入的四倍。在印度,新德里的人均收入是比哈尔邦(印度东北部的一座城市)的八倍。

印度南部的班加罗尔作为科技之都而著名,很多大公司如Flipkart, Infosys and Wipro坐落于此,印度的顶尖学府印度理工学院也坐落于此。然而作为印度卡纳塔克邦首府的班加罗尔,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为2400美元,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大致相同。科技公司的高管们开车去上班,他们要经过开放的排水沟和贫民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也同样存在不平等问题,但是他们面临的不平等问题与班加罗尔还是有所不同的。

为减少国内的贸易壁垒,莫迪总统实施了商品和服务税改革。对于加强国内团结,他的高速公路构建项目也是一个好的开端。印度也需要加大区域性增长,实施定量宽松的财政政策,以便带动贫穷地区的经济增长、克服区域性经济增长差异。(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印度经济增速可能全球第一 但是区域差别太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