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超1400亿美元 贝佐斯财富帝国是如何搭建的?

据CNBC网站文章,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已经超越比尔盖茨成为全球首富,今日他的财富继续大幅增加。据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自6月1日以来贝佐斯的身家已经增加了50多亿美元,已经达到了1419亿美元。这是贝佐斯的身家超过比尔盖茨的身家490亿美元,超过巴菲特的身家近600亿美元。

身家身上只是贝佐斯最得意的事之一。

亚马逊的用户数量持续增加,尽管亚马逊的商品和服务价格上升。该公司的股价也在不断上升。现在巴菲特也非常后悔当初没有抓住机会投资亚马逊。

2018年年初,贝佐斯正式成为全球首富。与此同时,亚马逊股价大幅上涨推动亚马逊的市值不断攀升,目前该公司的市值仅次于苹果,位居全球第二位。

贝佐斯现如今的成功可以追溯到他30岁所冒的风险。

贝佐斯上学期间成绩也特别好,基本上每门课都是A,所以他很早就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学习。大学期间,贝佐斯主修计算机科学和电子工程,大学毕业之后,他从事了大量的金融工作和技术工作。

20世纪90年代,贝佐斯曾担任对冲基金D. E. Shaw的副主席,当时贝佐斯萌生了在网上卖书的想法。放弃工作创业,在网上卖书需要冒很大的风险,也需要牺牲现有稳定的工作岗位。

在2010年贝佐斯在演讲时称:“我面对的现实情况时互联网的使用规模每年都在以2300%的速度增长,我从来没有听过其他任何事物的成长速度能够达到那么快,在网上出售数以百万计的图书的想法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在现实世界中,这种相反时很难实现的。”

1994年贝佐斯创办了亚马逊,4年之后他的名字就出现在了福布斯前400名的富豪榜上,因为在1998年亚马逊在美国上市了

2000年1月,亚马逊的市价总值已经达到了210亿美元,是老对手巴诺的8倍。

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亚马逊股价大跌,贝佐斯的净身家也大幅下降。

2006年亚马逊启动网络服务(web Service)业务,到了2016年第一季度,该业务下面的云计算服务业务带来的利润已经超过了亚马逊在北美零售业务带来的利润。

2010年推出新网站亚马逊工作室(Amazon Studios)

2013年贝佐斯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华盛顿邮报》

2016年贝佐斯身家超过巴菲特位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比尔盖茨

2018年,贝佐斯身家超过比尔盖茨,稳居全球首富的宝座

2017年在洛杉矶召开的一场峰会上,贝佐斯回忆称,当年当我把在网上开一个书店的想法告诉我的老板的时候,我的老板说:‘我觉得你的想法很好,但是我认为对于没有好工作的人来说,拥有一份好工作是最好的。’

在此次峰会上,主持人问贝佐斯如果当初自己没有抓住这次机会,等到自己80岁的时候,他会作何感想。

贝佐斯是这样回答的:“生活当中,大多数情况下让我们后悔的事情不是我们做出了什么事情,而是我们没有做什么事情。

明明有想法却没有付诸行动,等我80岁的时候,我会非常后悔。如果我有想法且付诸行动了,即使最后我失败了,我也会感到非常兴奋。如果我没有努力尝试,我会耿耿于怀一辈子的。”

经过一段时间的内心挣扎,最终贝佐斯在1994年辞职创办了亚马逊,并且三年之后亚马逊久成功上市了。

在2018年5月21日,亚马逊成功跻身全球50强的前10名,其他的公司还包括苹果、伯克希尔哈撒韦、埃克森美孚、当然还有沃尔玛。

亚马逊2017年的营收总量达到了1778.7亿美元,在美国所有大公司中排在第8位。

2016年亚马逊排在第12位,一年之间上升了4位。2002年的时候全球公司500强,亚马逊仅排在第492位,当时沃尔玛排在第一位。但是之后亚马逊的排名就飞速上升。(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