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夜读 | 这个家族太有钱了 远超贝佐斯、比尔盖茨和巴菲特

沃尔顿(Walton)家族是沃尔玛公司的创始人,目前沃尔玛的营收总额在全球高居第一位。 这个家族登上了《星期日时报富豪榜》榜首,这个榜单包含了全球最富有的100个人。

《星期日时报》是位于英国的一家报纸媒体。根据这家媒体5月13日公布的富豪榜,沃尔顿家族的总财富达到了1289亿英镑(约合1750亿美元)。查尔斯和大卫-考克兄弟身家总和为889亿英镑(约合1200亿美元),位居榜单的第二位。

作为全球个人身家最高的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以830亿英镑(约合1120亿美元)位居榜单的第三位。微软的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667亿英镑(约合840亿美元)位居第四位,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首席执行官巴菲特以622亿英镑(约合840亿美元)位居第五位。

根据2018年《福布斯》公布的富豪榜榜单,贝佐斯是全球身家最高的男性,而作为沃尔玛的继承人艾丽斯-沃尔顿(Alice Walton)则是全球身家最高的女性。艾丽斯-沃尔顿今年68岁,是山姆-沃尔顿(Sam Walton)最小的孩子。根据公布的数据,艾丽斯-沃尔顿的身家达到了405亿美元。

艾丽斯-沃尔顿在艺术品收藏方面至少花了5亿美元,在2016年她又捐出了价值2.25亿美元的沃尔玛公司的而股票支持沃尔顿家族基金会的创建。《星期日时报》报道称,这个家族的财富在股票和艺术品增值的推动下大幅增加。

艾丽斯-沃尔顿2011年在接受CBS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父母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常讲回馈社会和他人的重要性。”

沃尔顿家族的财富增长还受惠于沃尔玛控制的其它公司,比如仓储供应链公司Sam's Club,英国的超市连锁店Asda。沃尔玛作为全球500强排名第一的公司,现如今已经远比山姆-沃尔顿起初想象的还要庞大。

虽然山姆-沃尔顿在20世纪30年代就从哥伦比亚州的密苏里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学位,但是当时美国经济萧条,毕业之后山姆-沃尔顿当过餐厅服务员、送过报纸、甚至做过书记员。

在1962年山姆-沃尔顿在阿堪萨斯创办了第一家沃尔玛商店,他的零售业坚持按照服务乡村地区,帮助顾客、削减成本、共享利益的原则进行经营。

在上述原则的经营下,沃尔玛成长的很快,并于1970年上市。CNBC的主持人David Faber在名为《沃尔玛时代》的文件中称,沃尔玛的销售人员一直与沃尔玛公司保持紧密联系,持有它的股票,并看着自己的财富不断增涨。

山姆-沃尔顿和其妻子海伦共孕育了4个孩子:罗比、约翰、吉姆和艾丽斯。在1992年老布什总统授予了沃尔顿总统自由勋章。同一年山姆-沃尔顿去世了。当时沃尔顿家族就成了美国最富有的家族,当时《纽约时报》这样评论山姆-沃尔顿:他是美国同时代最成功的商人。

山姆-沃尔顿的儿子约翰在2005年的坠机事件中丧生,山姆-沃尔顿的妻子海伦在2007年去世。剩下的三个孩子共持有沃尔玛大约50%的股份。

艾丽斯-沃尔顿接受CBS采访时称:“我的父母并不迷信金钱的价值以及能用钱买来的东西。我认为保持脚踏实地的态度是最重要的。”

尽管艾丽斯-沃尔顿的财富是三个继承人之中最少的,但是她仍然保持她父亲节俭的习惯:开着一辆便宜老旧的汽车。山姆-沃尔顿在他去世前的近10年十年时间里一直开着一辆1979年款的汽车。除了山姆-沃尔顿,《星期日时报》富豪榜上,包括贝佐斯、巴菲特、马克-扎克伯格在内的许多富人都有开旧车的习惯。

作为全球最富裕的女性,艾丽斯-沃尔顿的座驾仍然是一款2006年的福特F-150汽车,目前的价格在40000美元左右。(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