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推文让贝佐斯身家减少107亿美元

据CNBC文章,在特朗普总统的一条日常推文中,他称,他将密切关注亚马逊,因为这家公司让成千上万的零售商失业。受这条推文影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身家骤减100多亿美元。目前杰夫-贝佐斯是全球首富。

上周四,特朗普在推文中他声称,在大选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就在担忧亚马逊。当时甚至新闻网站Axios报道称,特朗普沉溺于亚马逊不能自拔,特朗普当时试图通过反托拉斯法案对付亚马逊。

特朗普的推文:

在进行总统大选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就表达了对亚马逊的担忧。与其他商贩不同,亚马逊交的税比较少,同时利用我们的邮政系统来运送他们的商品。这导致成千上万的美国零售商倒闭。

自从这条推文发出后,亚马逊的股价下跌了近9%,这也导致贝佐斯的净身家下降了107亿美元。目前杰夫-贝佐斯已经成为全球首富了。基于美国股票交易所的数据,贝佐斯持有的亚马逊的股票现在价值已经达到了1077亿美元。很显然,贝佐斯身家减少的数量远远大于特朗普的身家,特朗普的净身家为31亿美元。

特朗普此前也发过推特,称亚马逊对交税的零售商带来了很大的破坏。贝佐斯此前收购《华盛顿邮报》的时候,特朗普也攻击过。

特朗普副新闻秘书Raj Shah称:“目前美国还没有互联网销售税。像亚马逊这样的电子商务公司,在网上销售商品不用交税,但是便利店和其它小店在销售商品的时候却要交税。所以线下零售店面临电子商务带来巨大的冲击。” (雨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