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特币涨破35000美元/枚 续刷历史新高

据Bitstamp平台报价显示,比特币涨破35000美元/枚,续刷历史新高。

进入2021年,疯狂的比特币又创造历史,1月2日首次突破3万美元大关,1月4日晚最高价格接近3.5万美元,开年4天的价格最高涨幅一度达20%。价格暴涨导致进行高杠杆做多的投资者爆仓。但是,1月4日盘中,比特币开始暴跌,3小时内跌幅超过5000美元,为历史首次,最低跌至2.8万美元。不过,1月5日早上,比特币价格又回升至3.2万美元左右,一天内来了“过山车”。

对于比特币的未来走势,摩根大通预设比特币远期超14.6万美元。1月5日,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称,由于比特币在投资流量方面与黄金展开竞争,比特币可能在长期内有进一步大幅上涨的潜力。Nikolaos Panigirtzoglou(尼古拉·潘尼吉尔佐格洛)领导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比特币的市值约为5750亿美元,必须增长4.6倍。理论上的价格为146000美元,才能与私人部门通过交易所基金、金条和货币对黄金的总投资相匹配。从黄金中挤出作为一种“替代”货币,从长远来看意味着比特币有很大的上涨空间。但是,比特币和黄金之间的波动率收敛不太可能很快发生,这是一个多年的过程。这意味着,高于146000美元的理论比特币价格应被视为长期目标。

中金公司认为,比特币成为2020年年初以来涨幅最高的资产类别,超过了FAAMNG科技巨头指数。除了全球流动性宽松带来的影响以外,过去一年以PayPal、Robinhood、Grayscale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在拓宽数字资产渠道上的金融创新,是比特币过去一年上涨接近3倍背后的结构性原因。短期币价可能受流动性以及投机资金进出推动,出现较大波动,但是长期来看,传统投资人基础的不断扩大,利好比特币等数字资产价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