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石集团将电影制作工作室视为炙手可热的房地产新宠

腾讯证券7月1日讯,黑石集团的房地产投资者正将眼光瞄向演艺圈。

他们不是通过自己制作电影或电视节目,而是通过收购Netflix和华特-迪士尼公司等公司制作内容的生产设施和其他房地产的股份。

作为该公司朝这个投资方向迈出的最大一步,周日,黑石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将持有一家合资企业49%的股份,该公司将在好莱坞拥有三处电影制片工作室和五处相邻的办公楼,这些地产的估值为16.5亿美元。

双方公司表示,这些电影制片工作室目前的所有者是哈德逊太平洋地产公司(Hudson Pacific Properties Inc.),该公司将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并将继续管理包括Sunset Bronson、Sunset Gower和Sunset Las Palmas studios在内的地产。

据HPP称,Netflix、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华特迪士尼都是这些设施的客户。随着Netflix、亚马逊公司和苹果公司争夺流媒体客户,并竞相制作更多原创电影和节目,电影制片厂和制作设备已成为热门商品。

黑石还在加州伯班克拥有一批写字楼,拥有迪士尼、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和NBC环球传媒有限公司等媒体租户。

黑石美洲地区房地产主管梅吉(Nadeem Meghji)表示,黑石认为内容制作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但供应却受到严重限制。

“我们认为这确实是一个长期趋势,”梅吉表示,“我们是主题投资者,专注于有强劲推动力的行业,内容创作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黑石与HPP的合作是这家全球最大的房地产所有者之一向传统实体建筑以外扩张的最新迹象,它正在向与在线商务和内容创作联系更为紧密的地产领域进军。

该公司已经开始囤积工业仓库,而这些仓库通常作为电子商务的配送中心。黑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物流业务在其全球房地产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约为三分之一,高于2010年的2%。

黑石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在全球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不到15%,而2010年这一比例约为50%。

这些转变与黑石的一些同行也在调整其房地产投资的方式一致。但该公司进军生产设施实际上是为全球大型房地产投资者开辟了一个未经考验的新领域。

房地产经纪公司Avison Young驻洛杉矶的负责人约翰-特伦森(John Tronson)说,“在这个领域投资的人并不是很多。”

之所以这么说是有原因的。这事绝非易事。工作室所有者通常会在短时间内提供一系列的服务,比如安全和信息技术。与制作公司的合同可能只有一个月,这意味着如果客户离开,收入可能会迅速下降。

“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房地产,”布鲁克林的斯坦纳电影公司(Steiner Studios)董事长道格-斯坦纳(Doug Steiner)说道。“我们喜欢称它为一家服务于特定行业的精品酒店。”

不过,特伦森说,他预计在供应有限的情况下,对电影制片工作室的需求将继续增长。

在洛杉矶和纽约这样的城市,可供建设的土地很少,工作室的业主常常要与公寓或写字楼开发商争夺为数不多的可用地块。

电影制片工作室通常都是单层建筑,但一些房产被拆除,用来建造多层的办公室或公寓。

“实际上,很多这样的工作室都在裁员,”特伦森说到。

在好莱坞之外,由于税收激励计划将剧组人员吸引到新的州和地区去工作,电影和电视节目的数量每年都在增加,制作设备的市场也在升温。在乔治亚州实施了一项颇受欢迎的税收抵免计划后,影视生产设施的建设出现了热潮。这项计划为在该州上映的电视节目和电影提供高达30%的退税。

更重要的是,流媒体服务的兴起导致节目供过于求,而可供播放的摄影棚却短缺。Netflix在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建立了自己的制作中心,以缓解这种短缺。2019年,迪士尼与伦敦郊外的松林集团(Pinewood Group)签署了一份长期租约,以确保在该设施内可以数年拥有该拍摄场地。

HPP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科尔曼(Victor Coleman)表示,大约一半的工作室空间租给了制片公司,租期为三年或三年以上。他补充说到,过去10年,他工作室的租金收入一直在增长,黑石和HPP计划扩大它们的联合投资组合,并着眼于在温哥华、纽约和伦敦等城市进行投资。

不过现在,大多数电影制片厂因为疫情而关闭。但梅吉预计,一旦电影制作恢复,将有更多公司希望租赁电影制片厂。

梅吉表示,“创造新内容的需求被压抑了。”(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