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幸退市简单了!美股维权律师郝俊波:上诉期届满 填写退市表格就退市了

腾讯财经6月27日讯,瑞幸股价在周五收盘暴跌逾50%创历史新低,盘中6次触发熔断,此前该公司宣布撤销召开听证会的请求。截止收盘,瑞幸狂泻54%,报1.38美元。

瑞幸咖啡在官方公告中表示:如之前披露所述,公司收到了来自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人员(以下简称“上市资格工作人员”)的两份书面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说明其决定将公司证券从纳斯达克摘牌的理由。

2020年5月22日,公司根据市场规则4820要求在纳斯达克听证会区小组举行口头听证会。2020年5月23日,纳斯达克通知公司,听证会日期定于2020年6月25日。

2020年6月24日,公司通知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工作人员,公司决定撤回前述听证会请求,不寻求撤销或暂缓上市资格工作人员将公司从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退市的决定。因此,纳斯达克总法律顾问办公室已通知公司,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29日开盘时停牌。在所有上诉期届满后,纳斯达克交易所将发布一份退市表格Form 25通知退市。

6月24日,瑞幸咖啡表示,6月17日再次收到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未提交年度报告构成退市的另外依据。瑞幸咖啡说,努力设法尽快提交年度报告,称拖延是因为疫情和内部调查。

5月19日,瑞幸咖啡公告称,公司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资格部(Listing Qualifications Staff,简称“上市资格部”)的书面通知。

上市资格部列举了决定下市的两个依据:

(1)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5101条,公司于2020年4月2日通过6-K披露的虚假交易引发了公众利益担忧;

(2)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第5250条,公司未在过去公开披露重大信息,即未披露用于执行此前披露虚假交易的商业模式。

腾讯财经独家对话了美股维权律师、北京郝俊波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郝俊波。

1、瑞幸咖啡宣布撤销召开听证会的请求,这意味着什么?

郝俊波:这说明瑞幸咖啡已经认识到退市已经不可避免,三条要求他退市的理由,我认为瑞星咖啡其实哪一条也难以辩驳,尤其第三条,是已经给他时间延期,但是仍然无法提交财务报表儿,这个是个客观事实,也没有任何辩解的余地,所以,我觉得瑞星咖啡已经接受这个现实,尽管非常不情愿,但是已经不可避免了,再继续继续抗辩其实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2、据媒体报道程,瑞幸咖啡公告取消听证会,是因董事将被悉数解职,召开已无意义。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将于7月2日召开董事会,考虑关于董事长陆正耀的辞职提议,您是如何看待的?

郝俊波:取消听证会确实就是意味着已经放弃进一步挣扎,重组董事会还有他的意义,毕竟退市归退市公司是客观存在的,但公司还要继续运营,那么保留以前有嫌疑有污点的董事确实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也是不利的,要想洗心革面确实需更换的有嫌疑的高管。

3、接下来瑞幸距离退市还有哪些流程要走?需要多长时间?

郝俊波:瑞幸咖啡既然不再举行听证会,那么后续退市就很简单了,6月29号停牌,停牌以后就不再交易了,等相关的上诉期限届满后,再填个退市表格,就退市完成了。

4、瑞幸咖啡如果真的退市,会面临多少亿元的追偿?资产是否会被处置?

郝俊波:单纯的退市不会引起对瑞幸资产的处置,一般资产处置是因为产生了诉讼,或者有其他的债权人提出响应,这个法律上的请求按法律程序进行。但是单纯的退市不会引起他的资产被怎么处置。

5、陆正耀等高管将面临怎么的处罚或追责?其他利益相关机构是否也将面临处罚?

郝俊波:退市与否不会对瑞幸咖啡的高管产生什么责任,瑞幸的高管之所以产生责任,是因为之前存在了这个虚假陈述的行为,投资者可以通过这种证券诉讼来进行追究,瑞幸咖啡的民事赔偿责任,相关的美国司法部也可以追究高管的相关的刑事责任,这个跟公司退不退是没什么关系,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同样,其他的利益机构,包括像保健人、中介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如果是存在过错,也会被追究相关的赔偿责任,这些给他退不退市也没有任何关系,他不退市的话,该追究的还是追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