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医疗副总裁吴文达:疫情变成动力促进基层医疗发展

腾讯财经4月30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投资者朝圣日——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即将开幕之际,“观中美逐新机 疫情时代的投资变局——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也如期而至,本次线上直播峰会由由腾讯新闻、腾讯理财通、兴证全球基金联合举办。

在疫情冲击下,全球资本市场巨震,美股十年牛市终结?疫情是否成为全球化进程的绊脚石?后疫情时代的投资格局又会如何演绎?多位参会嘉宾发表了精彩观点。

在疫情影响下的公共政策、经济秩序变迁论坛中,腾讯医疗副总裁吴文达表示,其实国内疫情已经完全转好了,但是还不可以松懈,因为没有疫苗。而且这个新冠病毒,全世界还有一个地方有的话,有人的流动一定会把病毒再传来传去的。

吴文达称,因为疫情的话,很多服务、很多接触都逼着往线上跑。其实在疫情当中,大众对医疗服务的接受度有多大还是有很多瓶颈的。有很多线上医疗公司没有很好地发展下去,其实有更多的线上医疗服务可以提供的,但其实往往提供者就不够。

吴文达表示,除了往线上跑以外,我们还看到另外一个现象,就是非常鼓舞的。除了往线上跑,还有更多病人、更多患者、更多家庭愿意去离家更附近的医疗机构找服务,比如社区医疗中心。以前对分级诊疗去搭建基层医疗很难做,在医改当中的。但是也是因为疫情,大家对大医院有一点恐惧感,但是这个恐惧感反而变成了一个动力,使他去找更便利的医疗服务,比如取药的时候自己去药店买OTC。如果需要的话,就去看附近小的医院或非定点医院,或者是社区医疗中心。希望这个会慢慢变成一个习惯,让基层医疗真的可以好好发展,实现分级诊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lyqi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