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说4月份对油价来说将是“非常残酷”的一个月?

[摘要]油价信息服务公司的全球能源分析主管汤姆-克洛扎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一部分与社会距离相关的美国需求将会遭到破坏。

腾讯证券3月13日讯,石油市场在周三遭到了一连串消息的打击——从美国原油产量和全球需求预期被下调,到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计划提高产量——这让交易员们在新冠病毒疫情推动之下的市场不确定时期有了很多可以考量的东西。

“我们关注的所有数据点都表明,对油价而言,4月份将是非常残酷的一个月。”油价信息服务公司(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的全球能源分析主管汤姆-克洛扎(Tom Kloza)说道。

截至周三收盘,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38美元,报每桶32.98美元,跌幅为4%。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43美元,报每桶35.79美元,跌幅为3.8%。

此前,WTI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近25%,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约24%。据道琼斯市场公司(Dow Jones Mark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就意味着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都创下了自1991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并创下自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油价周二有所反弹,但周三市场上浮出水面的消息大多看跌,导致油价再次走低。

在周三公布的一份周度库存报告中,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称,截至3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次上升,增加了770万桶。另外,该署还将美国国内原油日产量预估下调了10万桶/日,至1300万桶/日。

而在另一份月度报告中,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其对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期从之前的预测下调了1.6%,至1299万桶/日;还将今年WTI油价预估下调31%至每桶38.19美元,将布兰特油价预估下调29%至每桶43.30美元。

此外,该署还大幅下调了对2020年零售普通汽油价格的预期,至每加仑2.14美元,比之前的预测下降了近16%。该署预计,4月份零售汽油的平均价格将会下降至每加仑1.97美元,然后从6月到8月攀升至每加仑2.13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对4月份汽油价格的预期相当之低,仅为每加仑1.97美元。”克洛扎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人们必须相信,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我们将看到一部分与社会距离相关的美国需求将会遭到破坏。”

与此同时,对消费者来说也有一些好消息。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其冬季燃料展望报告中表示,在今年10月份至明年3月份的冬季季节里,预计美国普通家庭的天然气和电费将下降1%,家庭取暖油费用将下降4%。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就其他与产量相关的消息而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公布了将石油产能提高到创纪录的1300万桶/日的计划。

据彭博社周三报道,欧佩克成员国阿联酋表示,其国有石油巨头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将于下个月把产量提高100万桶/日,至400多万桶/日。

欧佩克以外的主要产油国俄罗斯则已在周二表示,该国也将增加产量,以回应沙特阿拉伯准备增产之举。

在这些产油国采取上述举措之前,欧佩克及其盟友(包括俄罗斯)上周五在维也纳举行的谈判宣告破裂,没能达成进一步减产的协议。

克洛扎称,他不确定阿联酋是否有能力达到该国承诺的产量水平,但“现在很明显”的是,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猫斗’现在已经有了第三只猫加入战团”。

在新冠病毒蔓延损害了全球经济增长之际,面对石油需求放缓的预期,主要产油国之间爆发了价格战。欧佩克一直都试图让俄罗斯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进一步减产,以帮助缓解需求预期下降所带来的油价下跌走势,但这种努力已在上周宣告失败。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向MarketWatch表示:“俄罗斯希望通过将价格降低到足以导致美国页岩油产量下降的程度来获得市场份额,但该国无法会通过增加自己的产量来获得太多份额。”他指出,如果没有生产配额,那么俄罗斯的日产量可能会增加大约10万到20万桶。“他们没有闲置产能,而沙特人则做到了,并加倍下注于这场俄罗斯轮盘赌。“

周三,欧佩克将其对2020年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大幅下调92万桶/日,至6万桶/日,原因是由于新冠病毒的全球传播,预计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放缓。

本周早些时候,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将会下降9万桶/日,这将是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降。

威廉姆斯称,非欧佩克石油价格的驱动因素是“新冠病毒对世界经济的影响造成的消费损失,特别是运输以及第一和第二季度的消费损失”。

“各种预测都有,因为由于缺乏数据的缘故,今年晚些时候的经济影响和复苏很难预测。”他说道。“有太多的未知数了,疫情的持续时间及其传播是很大的变数。”(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