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酒板块连跌3日!仅4股飘红 机构称疫情对白酒行业影响偏短期

腾讯证券2月14日讯,白酒板块跌0.34%连续3日下跌,全线仅4股飘红。截至发稿,水井坊涨0.72%,领涨白酒板块;青青稞酒跌1.45%位居跌幅榜首,五粮液、山西汾酒、金种子酒都下跌0.57%;贵州茅台跌0.27%,报1088元。

消息面上,2月13日,中国酒业协会发布《关于有序推进酒类生产和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倡议书》,号召酒企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复工生产,做到复工、防控两不误。

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酒业等名酒企业已陆续推动复工复产。面对当下疫情和市场形势,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酒业纷纷表示,仍将维持全年计划不变,坚定不移完成生产。

中信建投指出,整体来看,高端白酒春节旺季基本完成销售目标,受疫情影响远小于行业,主要受益于商务需求比次高端、地产酒占比更高。商务需求有节前提前销售的特点,节庆期间的购买相对较少,避开防控严格的时期;从后续动销恢复来看,商务需求相对刚性,疫情可能仅是延迟消费时间,而对全年消费量的影响有限,因此疫情结束后,高端白酒的动销恢复有望快于次高端、地产酒等其他白酒。

国金证券研报认为,当前疫情对白酒行业影响偏短期,但不会出现周期性的变化,行业长期集中度提升趋势及龙头优势不会改变。据渠道反馈,疫情对厂商、经销商出货无影响,基本都已在年前完成,更多是对消费者库存的影响;当前渠道库存现状是消费者大于终端,终端大于经销商,高端库存较为良性,次高端库存有压力。复盘非典疫情,白酒行业受影响时间和影响有限,部分龙头公司估值性价比显现。

国泰君安食品饮料訾猛团队认为,新冠疫情不改白酒行业长期趋势,且会加剧分化。龙头企业积极应对,恢复节奏有望领先。中小企业影响相对更加明显,回款难度加大。分饮用场景来看,中高端白酒短期消费场景受到抑制,长期行业结构周期下分化将进一步加剧,龙头企业议价能力将进一步凸显,预期有望逐步修复;低端白酒预计影响相对较小。

东北证券研报称,疫情对高端白酒短期影响有限,长期不改变发展趋势,公司股价大幅回调后投资价值已显。维持五粮液“买入”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epc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