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音遭遇史上最大惨败 去年新订单数量不及取消订单数

腾讯证券1月15日讯,过去的一整年里,波音公司的商用飞机业务数十年来取消订单的数量首次超过购买新飞机的数量,这正是737 Max危机对公司造成多大影响的鲜明例证。

波音公司周二表示,在2019年全年,波音公司失去了87架商用飞机的订单,这意味着取消订单的数量超过了新飞机的购买数量。该最终的结果也包括在12月客户改变购买787 Dreamliners的计划时取消的三笔订单。

与欧洲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相比,巨大的反差尤其令波音公司高层感到痛苦,后者在2019年获得了768架新飞机的订单。

对于空中客车公司来说,尽管2019年同样略有下降,但是其订单积压仍然达到了7,482架商用飞机-相当于近10年的生产价值之和。波音公司在2019年底的商用飞机订单积压包括5406架飞机。

去年12月,由于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公司继续避开停飞的飞机,波音公司没有任何737 Max订单的记录。 737 Max的订单在2019年下降了182架飞机,其中大部分取消是由于越南廉价航空公司越南越捷航空(Vietjet Air)破产导致的。

相比之下,空中客车公司订购了654架A320飞机,该机型是最受欢迎的单通道飞机。

波音的737 Max飞机自去年3月中旬开始停飞。 该飞机的复飞工作是波音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的首要任务。

在周一发给波音所有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卡尔霍恩表示,737 Max 复飞是重中之重。 他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会完成这项任务,并且会把它做的很漂亮。”

波音何时会看到订单反弹,很大程度上取决于737 Max何时能够获得联邦航空管理局的重新认证。尽管许多航空公司认为,最新版本的737很有可能在今年春季重新投入使用,但是卡尔霍恩并没有透露预计何时会复飞的消息。

西南航空和美国航空的737 Max飞机将于4月初恢复原定的飞行计划,而美联航则计划在6月初恢复飞行。但是,自737 Max飞机停飞以来,这三家航空公司都多次更改了时间表,并且承认他们目前的计划也很可能会再次发生改变。

由于737 Max飞机的停飞,波音公司在2019年交付了380架商用飞机,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数字还不到空客去年交付的786架飞机的一半,这是欧洲喷气飞机制造商的最高交付纪录。(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