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酒业观察丨白酒板块仅2只股下跌;袁仁国家人靠经营茅台获利2.3亿

【白酒股动态】

2020喝酒行情延续!白酒板块仅2只股下跌,口子窖、五粮液涨逾4%

白酒股早盘异动走强,午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白酒概念指数涨1.73%,仅2只股票下跌。口子窖涨4.73%领涨板块,五粮液涨逾4%,贵州茅台涨逾1%,报1124.27元。顺鑫农业跌逾4%领跌白酒。

华创证券指出,目前白酒行业增速自然放缓不足为惧,中高端景气仍在,紧密关注回调配置机会,建议坚守高端酒龙头,短期来看,二线龙头春节动销催化,低估值之下加大配置符合判断,当前进入春节动销关键期,预期理性之下板块有望演绎估值修复。(腾讯证券)

【酒企聚焦】

央视曝袁仁国贪腐细节:家人靠经营茅台获利2.3亿 经销商送5公斤金鼎

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12日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一集《擘画蓝图》中,茅台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国现身说法。

袁仁国靠“批酒”谋取巨额私利,自2004年以来,仅袁仁国妻子和儿女违规经营茅台酒就获利2.3亿余元。一大批经销商、供应商也千方百计和袁仁国拉关系、搭人脉,大搞利益输送,曾经就有经销商为了讨好袁仁国,送给袁仁国一个定制的5公斤的金鼎。袁仁国办公室外的走廊,曾经每天门庭若市。(央视)

平价茅台正陆续投放市场,沃尔玛物美等春节期间均可买到

1月10日,沃尔玛中国宣布,与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签订商超直供协议,获53度飞天茅台10万瓶直供量。首批货源将于春节前投放广东门店,覆盖深圳、广州、珠海、惠州、东莞、佛山的5家山姆会员商店和5家沃尔玛购物广场。春节期间,物美也准备了10万瓶茅台。金鹰商贸集团1月6日与贵州茅台集团签约,获得飞天茅台10万瓶年供货量,首批茅台会供应给南京、昆山等地的10家门店。(棱镜)

一个酒业大佬的继承争夺战:从年入3亿到门可罗雀

2019年12月16日,锦州市气温-10℃。在创始人张广新病逝后,经过股东反复要求,张广新的继承人、其女儿张慧在道光廿五酒厂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包括张广新在内的道光廿五股东总计16人,而股东会搁置了十余年。在张广新生病10余年期间,张慧主持整个酒厂事务。2018年1月,张广新病逝后,其他股东再也无法踏入酒厂大门。(中国经营报)

五粮液今日获北上资金净买入7.34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77.11亿元。个股方面,三一重工、恒瑞医药、海螺水泥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2.57亿元、2.54亿元和1.47亿元;五粮液、美的集团、平安银行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7.34亿元、5.7亿元和5.3亿元。

“黄渤酒庄”商标无效,演员黄渤胜诉

旷日持久的“黄渤酒庄”商标纠纷又有新进展。日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判决认定,“黄渤酒庄”商标侵犯了黄渤的在先姓名权,因此维持商标部门“商标无效”的决定,驳回王某诉讼请求。

资料显示,2017年,王某曾将“黄渤酒庄”注册成商标,演员黄渤向有关部门提出商标无效宣告申请,并获支持,王某不服上诉。

【产业观察】

2020白酒业进入小繁荣时代,喝酒行情将分化

尽管贵州茅台公布的2019年经营数据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但喝酒行情在2020年开年依然持续。记者注意到,在2019年经历了两轮涨价之后,驱动白酒行业增长主要因素之一的提价效果正在衰退,行业整体呈现降速态势。在业内看来,中国酒业正在从大繁荣转向小繁荣时代,“弱复苏、强分化”的格局下,行业增长的范围正在缩小,而白酒股也将进入新的分化期。(第一财经)

白酒企业布置2020年工作重心 头部企业纷纷定调稳中求进

白酒企业此前密集召开经销商大会并布置2020年工作重心,头部企业纷纷定调稳中求进,力求高质量增长。据安信证券统计:

贵州茅台:2020年茅台定调“基础建设年”,茅台酒销售计划为3.45万吨左右,同口径增长8.5%,股份公司收入目标10%左右,集团收入利润目标均为10%;

五粮液:2020年五粮液规划量增5%-8%,整体规模保持双位数高质量增长,以价格持续提升为核心;

泸州老窖:泸州市明确2020年全市酒类销售目标是突破1000亿,对主要白酒企业做出目标要求,其中泸州老窖增长25%,郎酒集团增长25%,川酒集团酒业增长50%;

山西汾酒:公司规划2020年玻汾销量稳中有升,青花20、30实现双10亿的增量,青花总体突破50亿大关;

古井贡酒:2020年在总结突破百亿大关的基础上,再出发启动5年两百亿的新征程。(第一财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