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学生体育协会搭台 央视网持续向新媒体靠拢

互联网技术的迅速普及带来了与以往不同的新媒体时代,受众被淹没在海量而碎片化的信息中。新媒体带来的冲击下,传统媒体纷纷主动求变,寻找转型之路。

日前,央视网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高校体育赛事内容创作和传播方面开启深度合作。作为双方合作的主要平台之一,央视网体育YOUNG视频引发重点关注。有分析人士认为,YOUNG视频将成为沟通高校赛事和央视网的主要渠道,也可视作是央视网持续向新媒体靠拢的信号。

YOUNG视频深耕高校体育 建立“用户思维”

大学生体育协会搭台 央视网持续向新媒体靠拢

从整体来看,大体协每年举办100多项体育赛事,覆盖50个体育项目大类,赛事资源相当丰富,但在赛事传播上还局限于单一的比赛本身,深度内容的发掘还相对不成熟,这也造成许多赛事的影响范围比较局限。而YOUNG视频背靠央视网,采集分发渠道众多,在高校体育的赛事传播方面拥有优势。

此外,短视频是当下新媒体的主流阵地,拥有极为广泛的用户群体。YOUNG视频以短视频为主要内容呈现形式,将把高校体育赛事带给更多的泛体育人群,满足以高校学生为代表的年轻受众的体育内容需求,同时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高校体育赛事,帮助其茁壮成长。

央视网体育YOUNG视频给国家媒体向新媒体靠拢提供了一些思路。首先是要建立“用户思维”,精准定位受众群体。其次要深耕垂直内容领域,鼓励UGC创作,努力满足用户需求。

精准发力高校学生群体 形成新媒体互动生态圈

高校学生多集中在17-25岁的青年群体,其是体育内容受众的主体,也是体育内容创作的主体。央视网和大体协的的合作为YOUNG视频垂直深入到高校学生中提供了机会,这是对年轻受众的精准发力。

在满足年轻群体对体育短视频内容需求的同时,YOUNG视频也提供了一个短视频创作的平台,鼓励高校学生进行体育内容短视频创作,这不仅有助于发掘、吸纳、培养新锐的内容创作人才,在调动学生参与高校体育活动的主动性上同样具有积极意义。

YOUNG视频通过体育短视频的UGC和 PGC创作和传播,实现短视频的生产和再生产,传播与再传播,形成了新媒体平台和受众积极互动的生态圈。

强强携手打造高校体育短视频专属IP

央视网和大体协强强联手,各自优势完美契合,是充分整合资源的最佳拍档。

央视网以视频为核心,整合中央电视台以及国内外其他传播机构优质节目资源,其平台采集分发能力极强、用户数量十分可观、市场占有率也相当高,具有权威平台优势。

大体协赛事资源十分丰富,每年举办100多项体育赛事,覆盖50个体育项目大类,其中全国校园足球联赛、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中国大学生 3X3 篮球联赛等赛事已成为深受广大学生喜爱,具有广泛社会关注的优质赛事。

借助央视网的强大传播推广能力和极为广泛的受众,高校赛事可以通过YOUNG视频继续扩大知名度,提高影响力,打造更有特色的中国大学生品牌赛事。而依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丰厚的赛事资源,YOUNG视频可以做到对赛事内容的深度挖掘和包装,打造大学生体育短视频内容的专属I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