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红经济崛起 券商研究流量变现新趋势

[摘要]有券商直言“内容消费时代已经到来,要寻找5年到10年的投资机会,需从看懂00后开始,需从理解新一代的消费习惯开始。”

一场跨年晚会,让B站(哔哩哔哩)近两个交易日涨了近20%;李子柒、李佳琦等网红的“带货能力”,也带起了相关公司的股价。风潮之下,券商研究也快速反应,紧紧跟随。近期,国泰君安、东吴证券等多家券商就针对视频直播这一产业风口,发布了深度研究报告。此外,更有券商直言“内容消费时代已经到来,要寻找5年到10年的投资机会,需从看懂00后开始,需从理解新一代的消费习惯开始。”

2019年12月31日晚,B站与新华网联合主办了2020跨年晚会,收获一众好评。对此,新时代证券表示,晚会的成功,不仅是优质内容和数据科技的体现,更是时代变化的体现。进入2020年,伴随5G推广,互联网的“原住民”也将走出校园,未来5年到10年,在文化传媒互联网产业的投资,或许就要从关注00后的成长历程,理解00后的文娱消费趋向开始。

东吴证券表示,薇娅和李佳琦 “双11”直播间同时观看人数超过3000万。其中,薇娅实现成交额27亿元,超过2018年全年薇娅带货交易额。李佳琦实现成交额10亿元,带货能力堪比顶级电商。可见,电商直播领域仍处于行业爆发期,布局于此的MCN(Multi-Channel Network)机构有望继续享受行业红利。MCN是一种中介公司,它将网红联合在一起形成矩阵,上游对接优质内容,下游寻找推广平台变现。

国泰君安认为,现阶段短视频月活用户数已达8.2亿,在互联网红利消退的背景下,持续抢占用户时间份额。而5G推动的应用会极大提升短视频和直播的分辨率,提高用户体验,增加用户沉浸感与互动性,从而提升电商、手游及应用分发的转化率,引发短视频行业新一轮革新成长。

新时代证券表示,国内MCN爆发式增长,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长期看好MCN行业和直播带货行业的发展。5G时代,MCN将突破内容与营销的天花板,加速了流量和内容变现,拓展了内容、版权和平台的商业边界。

东吴证券还表示,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已处于末期,但媒介变迁带来的流量格局再分配是行业发展的永恒规律。从文字到视频、从长视频到短视频,用户注意力也随之迁移。展望2020年,移动视频流量的变现,将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最具有确定性的成长领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ugu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