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基金大咖说 |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成长股有望成为新的核心资产

今年A股结构性行情突出,核心资产类股票持续上涨,部分传统行业面临调整压力,年初指数大幅上涨,之后进入长时间的震荡阶段。

作为国内百亿私募基金之一,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对2019年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感触良多。

腾讯财经:今年核心资产估值不断提升,市场对估值泡沫争议不断,您如何看待当下核心资产?明年核心资产行情会如何?

杨玲:今年以来,一方面由于外资加速涌入A股,对市场风格有边际上的带动作用;另一方面,外部贸易不确定性增加、国内经济筑底仍在路上,导致市场风险偏好较年初有比较明显的回落,大量资金抱团核心资产,也造成核心资产溢价率持续走高。以Wind白马股指数为例,年初的市盈率约为8.8倍,而截至12月13日,其市盈率水平已经达到14.8倍,整体涨幅已经将近70%。所以,总体而言,核心资产的性价比是有所下降的。

如果从投资规律的角度来讲,较高的确定性往往是和较低的收益相对应的,但是,今年核心资产具备较高的确定性却实现了高收益。因此,未来这种较高的收益能否持续,我们认为是存在着不确定性的。但是,未来比较确定的是,随着未来宏观经济企稳,广谱利率持续下行,投资者对于成长性的要求会逐渐超过确定性,有真实业绩支撑的成长股有望成为新的核心资产。

基金大咖说:改革开放推动了资本市场与基金行业的诞生,经过20多年的砥砺奋进、风雨兼程的发展,基金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资本市场发展步入新阶段,恰逢在证券市场即将迎来30周年之际,腾讯财经特别推出《基金大咖说》栏目,邀请中外顶级基金人士,通过对话传递专业声音。解读当前政策热点,深入剖析其对市场影响,前瞻未来投资方向,分享顶级基金经理投资经验。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yleyc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