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联航订购50架空客A321XLR 波音美国市场再被蚕食

  1. 作为一家美国航空公司的美联航向欧洲竞争对手采购大量飞机是对波音公司的重大打击,后者目前正在开发一款新型中型飞机,或者被称为“NMA”项目。
  2. 美联航将从2024年开始接收这些全新空客机型,这些飞机将主要以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和华盛顿特区的杜勒斯国际机场为基地,执飞跨大西洋的航线。

腾讯证券12月5日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日前与空客(Airbus)签署了一份采购合同,订购这家欧洲航空公司50架A321XLR型飞机,今后将主要投入美国和欧洲之间的航线,以更换其机队中老化的波音757客机,美联航首席商务官安德鲁·诺塞拉(Andrew Nocella)已经正式确认了这一订单。

应该说,作为家美国航空公司的美联航向欧洲竞争对手采购大量飞机是对波音公司的重大打击,后者目前正在开发一款新型中型飞机,或者被称为“NMA”项目。该机型旨在提供同波音757类似的航程和载客量,但由于波音现阶段一直忙于修复陷入困境的737 MAX客机,“NMA”项目机型的开发一直面临延误。

在两起致命空难事故导致300多人遇难后,波音737 MAX自2019年3月以来就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遭遇停飞,波音和多家航空公司则在随后多次延长了其复飞时间表。

诺塞拉表示,波音“NMA”项目机型一直是取代公司机队中757的有力竞争者,但这一机型始终没有对外宣布。在与媒体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诺塞拉表示“只要波音进一步完善NMA机型的能力和其他细节,公司没有‘关闭未来订购NMA机型的大门’。只是直到目前,这一切还没有发生。”

据悉,美联航将从2024年开始接收这些全新空客机型,这些飞机将主要以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和华盛顿特区的杜勒斯国际机场为基地,执飞跨大西洋的航线。

空客是在今年6月份的巴黎航展上宣布推出A321XLR机型的,这款飞机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航程将达到4700海里,比757机型多出约200英里。而根据波音此前的表态,“NMA”机型将于2020年确定是否推出,如果确认推出的话将从2025年开始交付。

在巴黎航展上,美国三大主要航空公司之一美国航空就与空客签署订购协议。根据协议,美国航空将原先预定的30架小型空客A321neo换成中型客机A321XLR,再额外订购20架A321XLR,预计于2023年实现交付。同时,美国航空会将新订购的单通道飞机,以取代其老化机队中的34架波音757-200喷气式飞机,但是美国航空和空客都没有披露订单的具体金额。

作为周二签署的协议的一部分,美联航还将45架较大的空客A350宽体喷气式客机的订单从2022年推迟到2027年首次交付。诺塞拉说,这一交付时间恰好是美联航第一批波音777喷气式飞机预计退役的时候。

根据Airfleets.net的数据显示,除了近350架波音737客机(包括14架停飞的737 MAX 9)外,美联航目前在服役的空客A320机型约有165架。该公司的国际航线机队目前几乎全部是来自波音,主要是757、767、777和787梦幻客机。

诺塞拉说,美联航目前没有任何替换767的计划。事实上,该公司目前正在更换767的机舱,预计将在未来18个月内完成这项工作。

波音757最早于1983年作为一种相对较大的远程窄体喷气式客机投入使用,目前大量投入于美国航空公司的高流量、跨大陆航线以及从东海岸到欧洲的部分航线中。(德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