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粮集团计划将中国粮油控股私有化

腾讯证券11月28日讯,中国粮油控股(00606)及要约人中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公布,于2019年11月27日,要约方要求董事会向计划股东提呈有关根据公司条例第673条透过计划安排将公司私有化的建议。假设于记录日期后概无根据购股权获行使发行任何新股份,于计划完成后,公司将由要约方、Wide Smart及Jumbo Profit全资拥有,且股份将在联交所撤回上市地位。

建议将以计划方式实施。根据该计划,计划股份将予注销,而作为此事项的代价,各计划股东将有权就每股被注销的计划股份以现金收取注销价4.25港元,较11月22日收市价溢价约34.07%。建议所需的最高现金金额将约为91.68亿港元,要约方拟以内部现金资源及╱或其他融资支付确定资金期内建议所需的所有现金款项。

于本公告日期,公司有约52.61亿股已发行股份,计划股份(包括约20.65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39.25%。

于本公告日期:要约方直接及(透过要约方的全资附属公司Wide Smart)间接持有合共约31.5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59.88%);Jumbo Profit(其股份乃以要约方母公司为受益人根据信託声明持有)直接持有4550万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0.86%);要约方董事于旭波的近亲持有约23.54万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0.0045%);及要约方董事宋亮的近亲持有1.08万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0.00021%)。上文前两者所述的股份将不构成计划股份的一部分及将不会于计划生效时注销。由于要约方、WideSmart及JumboProfit并非为计划股东,彼等将不会在法院会议上就计划进行投票。上文后两者所述的股份将构成计划股份的一部分及将会于计划生效时注销,但该等要约方一致行动人士将在法院会议上就计划放弃投票。

于本公告日期,有9217.6万份根据购股权计划授出的未行使购股权,每份购股权与一股股份有关,其行使价全部为2.85港元。购股权计划于其期限届满后在2017年失效,而于本公告日期不得根据购股权计划授予其他购股权。行使该等全部购股权将导致发行最多9217.6万股新股份,要约方将根据收购守则规则13,向所有购股权持有人提出(或促使以其名义提出)适当要约。购股权要约须待计划生效后方可作实。

公告称,公司将向联交所申请根据上市规则第6.15条自生效日期起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倘计划并未生效或建议在其他情况下失效,则将不会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此外,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9年11月28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于联交所买卖。

据悉,要约方为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以及要约方母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要约方母公司为中国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农业商品贸易、农产品加工、食品及饮料、酒店管理、房地产、物流及金融服务业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