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联储布雷纳德:支持美联储改变货币政策框架

腾讯证券11月27日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支持美联储改变货币政策框架,这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表态之一。布雷纳德称,美联储应该从一个严格的2%的通胀目标转向一个广泛的、“灵活的”承诺,即随着时间的推移,确保平均通胀达到2%。

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向纽约商业经济协会(New York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cs)发表演讲时还说到,如果利率再次降至零,美联储应承诺将美国国债利率限制在不同水平,并在必要时进行干预,而不是像上次危机那样仅仅依靠购买债券来刺激经济。

布雷纳德说,在持续一段时间的通胀疲弱之后,她建议的办法是让物价涨幅在大约相同的时间内维持在2%以上。

她说,她的观点不像美联储在评估货币政策时提出的其他一些建议那么严格。但她认为,这样做的结果是,在公众眼中会更加可信,并给予美联储官员更大的余地来做出利率决策。

她说:“我更倾向于一种更灵活的方法,通过在一段时间或一个周期内实现平均2%的通胀结果,将通胀预期固定在2%,而不是一些理论上更有前景但难以和公众沟通的想法。”

举个例子,如果5年的平均通胀率为1.5%到2%,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5年里把通胀目标定在2%到2.5%的范围内,”她说。她表示,改变美联储的目标,而不是承诺一个结果,将“更容易与公众沟通”,而且未来不会像现在那样紧紧地束缚政策制定者的手脚。

正在进行的美联储货币政策框架回顾将于明年完成,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然而,布雷纳德的讲话是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联储理事会(board of governors)成员首次明确呼吁对美联储控制通胀的方法做出特殊改变。

这也与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最近的言论一致。克拉里达说,美联储现有的框架具有足够的适应性,可以满足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无需对其运作方式进行大规模修改,或者采纳“价格水平目标”之类的建议,这将涉及对未来政策的严格承诺。

近日来,美联储的其他政策制定者也提出了同样的建议,他们指出,美联储政策框架更需要一场“演变”,而非彻底地变革。(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