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Q3营收超预期、目标价遭上调,百度近两个交易日股价累涨逾16%

[摘要]百度第三季度营收281亿元,超出预期的276亿元;净亏损64亿元,因受对携程网股权计入人民币89亿元非现金减值亏损的影响;调整后,百度第三季度净利润44亿元。

腾讯证券11月9日讯,百度股价在周五收盘涨逾2%,得益于其财报强劲。此外,摩根士丹利将百度股票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132美元。

截至收盘,百度股价涨2.21%,报124.56美元。百度近两个交易日股价累涨逾16%。

周四,百度发布财报称,第三季度营收281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但超出分析师预计的人民币276亿元;净亏损64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124亿元,原因是受到对携程网股权计入人民币89亿元非现金减值亏损的影响。调整后,百度第三季度净利润44亿元,净利润率为16%。

百度的核心广告业务严重依赖汽车和零售等领域的中国企业,被认为是中国私营企业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尽管百度应用的日活跃用户比一年前增长25%,达到1.89亿人,但这并未大幅提升百度的营收。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此归因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对医疗保健行业的更严格限制。传统上,医疗保健行业是百度的一个重要广告客户。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李彦宏对与会分析师说:“当宏观环境稳定时,我们确实看到营收最终赶上了流量。”

百度一直试图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实现业务多元化,包括智能音箱和无人驾驶汽车。百度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0%,而总运营成本同比增长了8%。今年9月,百度在长沙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拥有一支由45辆运行Apollo自主驾驶系统的汽车车队。

百度的视频流媒体平台爱奇艺订阅用户在第三季度增长31%,达到1.058亿人。这支撑了百度名为“其他”的细分业务,其中还包括云服务和智能设备。该部门第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34%,达到人民币76亿元。虽然百度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几乎下滑一般,但仍超过了市场预期。百度营业利润超出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削减支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占总营收的1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这一比例达到20%。

投资者当前面临的问题是,增长似乎难以捉摸。在短视频应用抖音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进入市场后,中国在线广告市场在过去的一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字节跳动令人成瘾的应用抖音和新闻聚合应用今日头条--吸引了眼球和广告预算。百度第三季度核心广告营收同比下降9%,为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得益于类似Netflix的视频服务爱奇艺的订阅增长,百度总营收保持稳定,但该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