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市值不及惠普三分之一,施乐据称考虑向惠普提出收购提议

[摘要]知情人士称,施乐正在考虑提议以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惠普。惠普的市值约为270亿美元。这些人士表示,这家复印机生产商的董事会周二讨论了这方面的可能性。

腾讯证券11月6日讯,《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施乐正考虑以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溢价收购PC制造商惠普。受此推动,惠普股价在周三盘前大涨9.84%,股价升至20.21美元。该公司周二收盘时的市值约为273亿美元。施乐市值约为80.5亿美元,不到惠普市值的三分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施乐董事会在周二召开会议商讨了收购惠普的可能性。该消息补充称,不能保证施乐会提出收购要约,也不能保证收购会成功。惠普发言人对此表示,该公司不会对市场传闻或猜测发表评论。截至目前,施乐方面对此未予置评。

施乐在周一宣布,因此此前计划的交易招致激进投资人的反对,该公司将会出售与富士胶片合资公司富士施乐25%的股权,交易价格为23亿美元。

对施乐而言,利好消息包括该公司出售富士施乐股权将获得23亿美元的收入,而且富士胶片对施乐提起的10多亿美元的赔偿诉讼也被驳回。此外,施乐还得到了一家大银行的非正式融资承诺,也就是高度信心函(highly confident letter)。

此交易将把两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和它们传奇般的过去联系在一起。随着市场对印刷文件需求的下降,这两家公司一直在争相重组业务。知情人士称,因为惠普与施乐都着眼于削减支出,合并后的新公司每年能够削减超过20亿美元支出。

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诺沃克的施乐主要生产大型打印机和复印机,其近100亿美元的年营收大部分来自为企业租赁和维护打印机。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惠普主要销售小型打印机和打印用品,也是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之一。截至2018年10月的上一财年,惠普的年营收超过580亿美元。

当前的惠普由老惠普公司2015年分拆慧与后留下的资产组成。慧与向企业客户销售服务器、数据存储设备和相关服务。在最近几个季度印刷供给业务下滑之前,作为一家独立公司,惠普的增长速度超过了预期。

惠普前任首席执行官戴恩·韦斯勒(Dion Weisler)在今年8月表示,他将因家庭原因辞职,继任者为该公司的图像、打印和解决方案业务总裁安瑞克·洛雷斯(Enrique Lores)。洛雷斯已在惠普任职30年时间,自2015年起负责打印业务。韦斯勒将继续担任惠普董事。

惠普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努力应对旗下打印机部门营收下滑的困境。今年第三季度,惠普打印机部门的营收同比下滑了5%。今年10月,为削减公司支出,惠普宣布了一项重组方案,其中包括在2022财年底之前裁员最多9000人,从而每年削减10亿美元支出。这一裁员数量占惠普当前全球5.5万员工的近16%。该公司还概述了重振打印机业务的计划,打印机业务往往利润更高,但由于客户在其他地方购买墨盒,该业务举步维艰。

惠普历来亏本出售打印机,然后通过销售墨盒赚钱。该公司的新销售模式将以优惠价格出售打印机,但将争取让顾客在购买打印机时承诺持续购买该公司的墨盒。惠普也一直在对3D打印业务进行投资。鉴于企业和消费者对打印业务的依赖度下降,银行家们认为施乐、惠普和日本佳能等公司已为整合做好了准备。

在推出削减支出的方案之后,施乐股价在今年已累计上涨了84%。该公司上周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并上调了2019年的业绩预期。施乐首席执行官约翰·维森廷(John Visentin)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曾表示,该公司改善的现金流让其能够进行各种规模的并购交易。

伊坎目前持有施乐大约10.6%的股权,他从2015年开始游说要求施乐进行革新。两年之后,伊坎发起代理权争夺战,称“若不变革,施乐就将步柯达的后尘。”2018年,伊坎和蒂森联手反对施乐计划与富士合并的方案,控制了公司董事会,并让维森廷接替了上一任首席执行官。

富士胶片于2018年6月起诉施乐违反合同,估计损失超过10亿美元。富士胶片的诉讼指控施乐非法终止了合并交易,原因是伊坎和蒂森的压力。上述二人认为此交易低估了施乐的价值。施乐与富士胶片同意出售其合资股份并结束诉讼,这使得富士胶片继续成为施乐的主要供应商。(编译/沧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