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现“小繁荣” 但经济其他领域依旧前景黯淡

腾讯证券10月11日讯,澳大利亚8月份新屋贷款批准量连续第二个月上升,这一迹象表明,尽管其它经济领域的活动依然低迷,但近期的降息和更宽松的贷款规定正在提振房地产市场。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房价领先指标的住房贷款8月份大幅增长3.2%,至335亿澳元(合226亿美元)。7月份住房贷款增长了5%。

对房地产投资者的贷款增长了6%,这是自2016年9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尽管乐观的房地产活动可能会提振本月触及四年低点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但它也将在其它经济领域仍在苦苦挣扎之际,再度引发人们对房地产市场泡沫和债务狂潮的担忧。

澳大利亚的住房存量价值为6.8万亿澳元(4.83万亿美元),几乎是该国年度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倍。

瑞银经济学家George Tharenou称,"这强化了我们对房价和贷款出现小繁荣的看法。"

9月份房价出现了两年半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上涨了1.7%,让人想起了2016年的泡沫时期。

“如果贷款和房价出人意料地继续上涨,他预计,到2020年年中,澳大利亚央行将进一步降息。

澳大利亚央行上周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75%的历史最低水平。此前,澳大利亚央行在6月和7月连续两次降息,以恢复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

澳洲央行行长洛威(Philip Lowe)暗示,如果有必要,将采取更多行动,同时强调财政刺激和结构性改革对提振中长期经济成长的重要性。

金融期货认为下个月第四次降息至0.5%的可能性为50%,因为财政刺激经济复苏的可能性不大。

莫里森(Scott Morrison)领导的保守派政府更倾向于兑现在选举中做出的今年将预算恢复盈余的承诺。

州财政官员预计将在周五开会时敦促联邦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提出基础设施支出计划。

到目前为止,降息对恢复更广泛的经济活动收效甚微。

数据显示,8月份个人财务支出下降2.2%,7月份下降3.8%。包括商业融资和租赁融资在内的企业贷款下滑2.1%,较上年同期下滑6%以上。

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加深了人们的担忧,即与包括家庭消费和企业在内的其它关键经济领域相比,澳大利亚央行的降息举措正在更大程度上影响房地产市场。虽然我们相信,我们目前看到的是房地产市场的反弹,但房价上涨和抵押贷款需求的增加可能是澳大利亚央行面对的一个问题,尤其是考虑到家庭债务达到创纪录水平。”(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