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吃吃吃、买买买!这7天,咱花掉了1520000000000元

吃吃吃!买买买!你能想到,国庆7天假期,咱花掉了1.52万亿元吗?!

这个国庆假期,可谓太火爆啊!

不仅是消费,旅游市场也特别火热。出游人次和收入双双实现增长!

跟着小编细看↓↓↓

玩玩玩!国庆假期全国接待游客7.82亿人次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自驾游、家庭游、夜间游、赏秋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旅游市场亮点。

亮点一:红色经典游成国庆旅游主旋律

今年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红色旅游成为市场主旋律。

随着国庆70周年的到来,红色旅游迎来一拨高潮,十一假期前三天(10月1日至3日),延安、石家庄、吉安、重庆、南昌等红色经典游目的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速超300%。

亮点二:“网红打卡地”成游客心头爱

在今年国庆假期境内游上,除了北上广等传统旅游热门城市,四川阿坝、青海海东等相对小众目的地成为新热门。而作为游客“打卡”的必经之地,昆明金马碧鸡坊、福州三坊七巷等热门商圈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亮点三:睡什么睡,起来嗨!夜经济让游客大呼过瘾

夜逛博物馆、夜游景点等夜间消费,点亮了国庆假期城市的夜空。在苏州,夜晚的网师园里,游人如织,沉浸式的体验让不少游客大呼过瘾。

据悉,各地多家博物馆还延长了展览的展期和开放时间,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博物馆奇妙夜”。

亮点四:出境游依然火热,5地成最火境外游目的地

这个假期,出境旅游市场依然繁荣,合计出境游客突破700万人次。出境游客更加注重放松身心,消费更趋理性。

在出境游方面,首尔、曼谷、巴黎、沙巴、东京成为最受欢迎的境外游目的地,其中25岁以下游客数量增长最为迅猛,达17个百分点以上。

此外,国人青睐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也日趋分散,盲从跟游者越来越少。除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传统目的地依旧火爆外,捷克、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克罗地亚、马耳他、柬埔寨等小众目的地旅游产品在线预订量同比增幅超两位数。

商务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假日市场繁荣旺盛、亮点纷呈。

今年的国庆假期,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新消费、新业态,带来假日新体验。4K、8K电视机成为国庆期间的热门产品,销量环比大幅增长。同时,智能化家居产品也成为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的首选。

民以食为天,餐饮是永恒的假日主题,白酒、大闸蟹、坚果都是热门品类,生煎、热干面、肉夹馍则创出外卖订单新高。

天猫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超过300万人次在天猫超市抢购茅台酒,白酒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达12倍。

根据盒马鲜生数据,10月1日至3日线下消费增幅近三成,买得最多的前十种商品全部是海鲜,帝王蟹同比上涨3000%,阳澄湖大闸蟹共卖出40000只。北京十里堡店十一当天卖出700多只。

坚果品牌三只松鼠黄金周前三天的总成交额同比增长106%,其中三至六线消费者的成交额同比增速为110%,95后消费者的成交额同比增速为153.3%。

饿了么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上海的生煎、武汉的热干面、西安的肉夹馍销量最高,其中上海的生煎三天内有超过11万人次下单。

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6天,银联网络交易额超过了1.7万亿元,其中住宿、餐饮类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

此外,“宅”在家中的朋友也不甘寂寞。在苏宁平台,国庆期间零食类销量同比增长140%,酒水类销量同比增长174%,购买者以30-40年龄段最多。

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国庆假期前6天就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了30%。

海南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调研员 唐嗣铣:人均消费在去年基础上应该可以增长10%左右。

看看看!国庆档电影票房超50亿元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档电影票房达50.49亿,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取得22亿,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中国机长》取得19亿,《攀登者》取得7.8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 王微:逢国庆70周年,激发了老百姓这种爱国的热情,所以这种消费也成为我们今年国庆假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消费亮点。

这个国庆假期,你的钱都花哪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