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eWork创始人扬言成为亿万富翁 称公司估值仍很乐观

腾讯证券9月20日讯,据外媒报道,日前《华尔街日报》的一篇引人注目的文章称,WeWork不同寻常的商业模式和治理结构引发了外界的密切关注,但该公司的最奇怪之处似乎始于其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诺依曼表示有兴趣成为以色列总理,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亿万富翁。据说,他还告诉员工,WeWork可能有一天彻底结束世界上尚存的饥荒。

此外,报道还称,虽然WeWork的IPO估值被大幅下调,但诺伊曼仍认为该公司的估值可能会远高于今年1月被赋予的470亿美元。

这与不久前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相左。当时,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诺伊曼告诉员工,他对该公司IPO受挫感到“惭愧”,并表示他需要更多地了解如何运营一家上市公司。

母公司We Company推迟IPO日期

与此同时,WeWork的母公司We Company日前推迟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日期。此前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上市计划反应平平,因此该公司放弃了本月上市的准备工作。

知情人士称,该美国初创公司原本准备本周举行IPO路演,但周一在最后一刻决定放弃。WeWork的主要业务是共享办公服务。此前,该公司一直承受着压力,需要进行股票发行来确保其运营资金的充足。

在该公司进行IPO的前夕,人们对其公司治理标准、商业模式的可持续性(该模式依赖于长期负债和短期收入的组合)以及这种模式将如何度过经济低迷感到担忧。

路透社上周报道称,We Company或寻求100亿至120亿美元之间的IPO估值,这较1月份470亿美元的估值有大幅的下降。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期待着即将到来的IPO,我们预计这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我们要感谢所有的员工、成员和合作伙伴,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努力。”

如果We Company真的以这样低的估值上市,那么这将标志着风险资本行业增长的一个转折点。过去十年,风险资本的增长成就了一大批科技型初创企业,例如优步(UBER),SNAP Inc.(SNAP)和Airbnb。

根据数据提供商Crunchbase的数据,如果IPO估值如此之低,那么We Company的最终估值将低于自2010年成立以来其筹集的128亿美元的资产净值。这对其最大的支持者日本软银集团将是一个打击。近期,软银正试图从投资者那里筹集1080亿美元,以支持其第二支愿景基金。

消息人士称,软银正在讨论通过收购We Company价值7.5亿至10亿美元的股票来支持此次IPO。然而,We Work在周一决定,即使有软银的支持,IPO的融资规模也将仅仅略高于20亿美元,低于至少30亿美元的目标。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一目标与WeWork上月从银行获得的60亿美元信贷额度相关,该信贷额度要求该公司在年底前进行IPO,筹资至少30亿美元。如果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未能在今年年底前实现这一目标,它将不得不寻找其他可替代的融资。

《华尔街日报》首先报道了可能推迟此次IPO的消息。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此事尚未公开。

软银上一次投资We Company是在今年1月,当时该公司的估值为470亿美元,软银投资了20亿美元现金。软银一直在鼓励We Company推迟IPO。摩根大通和高盛是原本将要进行的本次IPO的承销商。

We Company推迟IPO的决定表明,该公司对上周五公布的公司治理改革并不自信,认为这不足以吸引那些担心该公司缺乏盈利途径的投资者。此次改革略微放松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兼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对公司的控制权。

We Company曾表示,做出这些公司治理的改变是“为了回应市场反馈”。该公司表示,尽管诺伊曼将保留对公司的多数控制权,但他所拥有的享受优先投票权的股票的每股投票数将从20票降至10票。

诺伊曼还将把他从与We Company签订的房地产交易中获得的任何利润给予该公司。他还将限制自己在IPO后第二和第三年出售所持股票的能力,持股比例不得超过10%。

另外,诺依曼的家族成员将不会进入公司董事会,任何CEO的继任者都将由董事会选出,从而避免了由他的妻子、联合创始人丽贝卡-诺依曼(Rebekah Neumann)帮助挑选其继任者的可能。

WeWork品牌与诺依曼有着密切的联系。诺依曼现年40岁,出生于以色列,是一位随心所欲的企业家。目前其妻子丽贝卡-诺依曼正担任该公司的首席品牌官。(尔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