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银美林:38%基金经理预计全球经济明年陷入衰退,创十年新高

腾讯证券9月17日讯,据周二发布的美银美林9月份基金经理人调查显示,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创下了自2009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增长减速和政治不确定性正在对投资者情绪造成打击。

这份调查显示,大约38%的投资者预计经济将在明年陷入衰退,相比之下8月份调查中作此预期的投资者比例为34%,是自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次调查是在9月6日至9月12日之间进行的,调查显示投资者尚未显示出转向“价值型”资产的迹象。基金经理人们还在增持在低增长和低利率的背景之下仍旧跑赢大盘的投资,只有7%的受访者预计价值股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的表现将会优于成长股。

风险与机遇

美银美林共对235名基金经理人进行了调查,他们总共管理着6830亿美元的资产。调查显示,投资者认为在未来六个月时间里,德国的财政刺激措施对风险资产来说具有最大的看涨潜力,其次是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和中国的基础设施支出。

就美国国内而言,接受调查的投资者认为,基础设施支出是最受民共两党支持的经济政策领域。

与此同时,国际紧张形势仍是投资者最关注的的“尾部风险”,40%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个关键性的问题。

除此以外,基金经理人接下来最担心的两个问题则分别是货币政策难以起到作用以及可能出现的债券市场泡沫,这两个问题都有13%的投资者提到。

资金分配

在8月份调查中,投资者分配给债券的资金比例达到了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在9月份的调查中,投资者分配给债券的资金比例则大幅下降14个百分点,至净低配36%。调查显示,美国长期国债仍是最拥挤的投资区域,连续第四个月保持这一地位。

按地区来看,投资者分配给美国股票的资金比例攀升15个百分点,至净超配17%,创下了自2018年6月份以来最大的月度增幅,从而使得美国成为了最受基金经理人青睐的地区。

美银美林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内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我们仍旧持有逆向看涨的立场,因为本月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仅略有改善。”

哈特内特的结论是,财政刺激将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提供最有力的提振,从而巩固“债券到股票,成分股到价值股”的轮转。(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