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揭秘:2018年来美国创造的就业岗位比报道的少了50万个

腾讯证券8月23日讯,事实证明,在2018年和2019年初,就业岗位并不像政府最初报道的那么强劲——误差大约50万个工作岗位。

截至2019年3月,美国企业机构的调查中最初计算的就业岗位要比美国劳工统计局少了约50.1万个。这是自2009年“大衰退”末期以来的最大修正。

新修订的数据表明,去年经济并没有从特朗普总统的减税和更高的联邦开支中得到巨大提振。这些数据还表明,美国经济比此前认为的略弱,这可能给美联储在9月份降息提供更充分的理由。

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表示:“这是有理可循的,因为考虑到劳动力市场已经变得十分紧张,以及企业在寻找合格员工方面遇到了很大困难,2018年22.3万人的平均月增幅似乎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经济学家估计,2018年就业岗位平均每月增长22.3万人,为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可能会被削减至18万至18.5万人。

餐馆、酒店、零售商和专业商业服务行业的就业岗位减少。休闲服务业就业减少17.5万人,服务业就业减少16.3万人,零售业就业减少14.64万人。

这个年度“基准”修订比通常情况下要大得多。例如,2018年的初步修正显示,美国经济创造的就业岗位比最初报告的多4.3万个。

政府每月的就业报告是根据对近70万个工作地点的调查编制而成,但劳工统计局每年都会根据公司税务记录重新核对结果,然后更新数据。这些记录不是立即可用的。

在大多数年份,修正幅度都很小,只反映了1%的非农就业人口的十分之一左右,证明了劳工统计局调查的准确性。

然而,目前的修订反映了0.3%的调整,尽管这个数字还不是最终数字。最终结果将于2020年2月公布。

有待观察的是,较低的就业数据是否最终表明,过去一年的工资增长比政府数据告诉我们的要强劲得多。每小时工资的年增长率仅略高于3%,考虑到失业率为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3.7%,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温和增长。紧张的劳动力市场通常导致年工资增长高达4%。(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