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融创业绩会:融资状况收紧史无前例 下半年没有拿地指标

[摘要]过去这段时间,房地产融资受到明显限制,包括银保监会启动了一系列金融机构对房地产的融资专项检查。孙宏斌表示,当前的政策收紧将会是一种常态化的控制,对于销售端来说会有很大的影响,同时,这也将对土地市场造成非常大的压力。

8月22日,融创中国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据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在高基数之上保持了业绩的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68.4亿元,同比增长64.9%;归母净利润102.9亿元,同比增长61.7%。同时,在过去三年毛利率快速攀升的基础上,融创2019年上半年的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至25.2%,同比提升了0.5个百分点。

当日,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孙宏斌、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公司秘书兼副总裁高曦等高管出席了融创中国业绩发布会。孙宏斌会表示,当前的政策收紧将会是一种常态化的控制,对于销售端来说会有很大的影响,同时,这也将对土地市场造成非常大的压力。

第五也挺好,下半年没有拿地指标

对于行业排名下滑到第五,孙宏斌表示,第五也挺好,下半年争取保持第五。上半年拿地其实不太多,因为去年不怎么拿地,2017年做了并购,今年上半年稍微多一点,但也不是很多。因为上半年有点机会,但到了5月基本就停止了。下半年没有拿地指标,除非是特别好的拿地机会,现在基本上是停止的。我们拿一些符合战略标准的项目,不管是利润率还是现金流。

融资状况收紧史无前例

在近几年的公开场合中,融创管理层多次表示,公司非常重视控制风险和降杠杆。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也多次强调融创要控制风险、降低负债率,保证公司的安全。

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在业绩会上谈及负债时表示,融创长期负债率的下降是确定的,因为公司目前已经到了这个阶段,利润和收入在迅速释放,投资规模同时也在下降。今年、明年、未来,管控公司负债的下降是管理层的重要任务之一。

地产开发仍为核心主业,文旅城要看长期受益

业绩会上,汪孟德表示,文旅城今年6月开业,下半年第四季度昆明的会开业,明年开业3个,后年还有一个,总共12个文旅城将于后年全部完成开业。收入的话,未来两三年占比很低,主要是因为文旅城项目刚起步,未来融创还是会坚持以地产开发为核心主业,文旅城要看长期受益。

融创中国参与天房混改不是真的

今年4月,据多家媒体消息传出,保利工作组已撤出天房集团,接手方可能是融创,并称仍以托管的形式。而于2017年6月,天房集团披露了混改计划,将通过增资扩股与股权转让等形式引入投资者,拟引入的投资者持股比例为40%至60%,彼时有传闻,融创有意向参与天房集团的混改。

业绩会上,对于媒体问及融创中国是否加入天房混改,孙宏斌表示,都不是真的。

下半年推向市场的新货值超过4000亿

根据半年报显示,今年下半年,融创累计可售资源超5700亿元,且其中超过80%的可售资源位于一二线城市。

公司秘书兼副总裁高曦在会上表示,下半年融创推向市场的新货值超过4000亿,这个量是非常充分的,货值质量也是非常好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nyl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