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棱镜丨李宁半年营收62亿,“中国李宁”门店已开70家

腾讯新闻 作者 郭亦非

8月14日,李宁(02331.HK)交出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半年报营收达62.55亿元,同比上升32.7%,股东应占净利润为7.95亿元,同比增加196.0%,净利率达到12.7%,毛利率则增长1%,达到49.7%。

上述净利润构成中,包括一笔2.7亿元的投资收益。若扣除这部分一次性与经营无关的损益后,股东应占净利润为5.61亿元,同比增加109.1%,净利率为9%。

在业绩交流会上,李宁方面表示,在行业里面,我们净利率处于较低的一个水平,只要在运营效率、产品、供应链上找到提升的空间,利润就自然而然跟上行业的标准,当然我们应该能扩大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盈利成果。

此前,李宁在老家广西南宁投资建立供应基地,这是公司成立近30年来,第一次自建工厂,涉足体育用品供应链上游的生产制造环节。

半年报表示,自建工厂的目标是“将行业内的核心能力逐步沉淀在李宁体系内,提升自有供应链管理和研发技术知识应用的能力”。

从总体营收来看,得益于“中国李宁”系列产品的走红,带动运动时尚这一品类,上半年零售流水增加54%。尽管李宁集团并未公布该系列营收规模,但此次财报第一次单独披露“中国李宁”系列部分经营数据。

比如,“中国李宁”系列中,上半年服装及鞋销量分别超过520万件、4万双,新品售罄率(三个月)分别为50%、48%。

截止2019年6月底,“中国李宁”门店达到70家,目标至今年年底扩张到100-120家。

李宁方面表示,从整体来讲,“中国李宁”时尚店在店铺流水表现比大货店高很多,比如南京德基广场、成都IFS等店,上半年平均月店坪效超过100万元。

与此同时,篮球、训练品类则分别增加44%、14%,但跑步品类则同比下降8%。

对此,李宁方面表示,从跑步品类来看,过往渗透率比较不错的,因此我们也在向上突破专利壁垒方面在做很多的尝试,但跑步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我们要想再往上走的话,口碑建设需要时间积累,才能进一步提升整体竞争力。

在现金流管理方面,李宁集团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之现金净额为13.66亿元,同比上升107%,现金及等同现金项目为47.25亿,较同期净增加10.53亿元,现金循环周期从45天缩短为32天。

此外,其平均存货周转周期从85天减少至74天,平均应收贸易款项周转期从42天改善至24天,平均应付贸易款项周转期从82天减少至66天。

门店数量方面,截止6月底,李宁销售点数量(不含李宁YOUNG),共计6422个,本年净增加78个,其中零售业务净减少127个,批发业务净增加205个。同时,童装业务李宁YOUNG销售点数量达到872个,本年迄今净增加79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