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提前为死亡买单 福寿园集团将推出殡葬预售保险产品

腾讯新闻一线2019-08-12 17:41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 香港

8月12日,福寿园集团(1448.HK)总裁助理赵宇在2019年中期业绩会表示,福寿园已经与国内的保险以及信托等金融机构合作两年多,很快将上线生前契约保险产品和信托产品。但是具体的产品内容,其暂未透露。

对于殡葬业来说,每年死亡的人数是可预测的,即为现售业务相对稳定。赵宇表示,福寿园集团除了现售业务外,会更多聚焦预售业务,即生前预售协议。

生前契约协议,即在人去世之前提早签约殡葬和墓园等服务协议。福寿园集团总裁王计生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在当前少子老龄化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够提早安排身后事。

这也是福寿园集团过去这半年增速较快的业务板块。福寿园集团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福寿园集团在11个省级区域的19个城市推出生前契约服务,共签订了1449份生前契约协议,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速60.6%。

赵宇解释称,当前福寿园集团与保险以及信托等金融机构的合作,仅限于服务类协议,暂未有联合的产品。他表示,这是福寿园集团未来拓宽生前契约协议的通道之一。除此之外,福寿园集团的生前契约协议销售通道主要为其旗下自有服务场所的推广。

福寿园集团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达9.11亿元,同比增长15.5%,其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及全面收入总额约2.97亿元,同期增长13.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