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洁涨逾4% 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四季度财报超出分析师预期

腾讯证券7月31日讯,宝洁公司周二公布了其2018财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尽管该公司仍在继续提价,但得益于消费者在牙膏和洗衣粉等家庭必需品上的强劲支出,该公司仍录得10多年来最高的季度销售增幅,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周二涨近4%。

截至收盘,宝洁涨逾3.8%,报120.41美元。

多年来,宝洁一直试图通过降价来刺激需求。大约一年前,宝洁及其多数竞争对手改变了策略,一直在推高一系列产品的价格。这些举措取得了成效,因为消费者愿意消化价格上涨的影响,其中一些上涨是由成本上升和寻求利润增长的动机推动的。

这家生产汰渍洗衣粉和帮宝适尿布的公司周二表示,不包括汇率波动、收购和资产剥离在内的有机产品销售第二季度增长7%,大约一半的增长是由于上调价格。该公司在其美容和保健业务中实现了最强劲的有机销售增长。

宝洁截至6月30日的财年业绩创下2008年美国经济衰退以来的最大销售增幅。宝洁财务总监乔恩-莫勒(Jon Moeller)表示,调查结果表明,宝洁从削减品牌和职位到精简组织结构等一系列扭亏为盈的举措正在奏效。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在销售、市场份额和利润率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势头,”莫勒周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尽管人们对全球经济和贸易紧张局势感到担忧,但美国和新兴市场整体市场的强劲表现令宝洁受到提振。竞争对手金佰利公司和高露洁棕榄公司也公布了强劲的季度业绩,不过这两家公司业绩均不及宝洁。

截至发稿,宝洁股价上涨4.51%,至121.23美元。该公司股价去年上涨了约51%。

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公布净亏损52.4亿美元,合每股2.12美元,低于去年同期18.9亿美元,合每股72美分的利润。吉列的指控拖累了业绩,导致该公司每股收益减少3.02美元。

吉列(Gillette)从2017年开始降价,希望阻止美国客户转向在线初创企业,如销售低价剃须刀和刀片的Dollar Shave Club和Harry 's。此举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对宝洁来说,吉列仍然是一个与母公司运营策略背道而驰的“不和谐因素”。2005年,宝洁斥资570亿美元收购了吉列。

吉列此前已经承认,它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过于专注于制造越来越高端、价格越来越高的剃须刀,从而向价格更低的竞争对手敞开了大门。

尽管竞争加剧,定期剃须的男性用户越来越少,但宝洁表示,该业务“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收入、现金流和增长机会的战略性业务”。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个季度,宝洁净销售额增长4%,至170.9亿美元,高于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普遍预测的168.6亿美元。该公司说,美元贬值使得销售额缩水4%。

在2020财年,公司引导净销售额增长3%至4%,有机销售额增长3%至4%。预计2020财年每股核心收益将增长4%至9%,而2019财年为4.52美元。(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