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中民投3亿美元债加速到期 担保行已全额支付

腾讯新闻一线2019-06-24 18:53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6月24日,香港交易所公告显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将于2020年到期的3亿美元债被通知加速到期,目前担保行已全额支付款项。

公告称,2019年6月13日,本公司(即“BOOM UP INVESTMENTS LIMITED”)收到债券托管人花旗国际有限公司(“托管人”)发出的加速到期通知,要求立即支付304050000美元,包括债券项下到期应付的本金和已产生但尚未支付的利息,以及由债券本身、债券托管协议以及公司、维好人(即“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托管人签署的其他债券相关代理协议而产生但尚未支付的费用、支出及其他款项。2019年6月14日,托管人根据中国建设银行香港分行(“备用证银行”)签署的不可撤销备用信用证之相关条款向其递交了一份支付请求。2019年6月18日,托管人确认,已收到由备用证银行支付的全部款项。

此外,该笔债券的加速到期进一步触发新交所上市的5亿美元债(XS1459405673,利率3.8%,2019年到期)项下的交叉违约条款。

此前,中民投称,正努力推进债务重组、资产退出、业务重组、引战等多项举措,竭尽全力保障各方权益。

据公告披露,由金融机构组成的境内债权人委员会已经成立,以稳定目前集团的财务状况及维持集团的日常经营。债委会协议已经拟定并正在推进由境内债权人委员会成员进行签署的过程中,以共同协调集团有关的所有贷款安排。

公告称,中民投和Boom up正在审视目前的情形并考虑一系列方式以解决流动性问题。维好人已在主动寻求合适的机会,并正在沟通退出部分资产的可能。中民投已在与数个潜在战略投资方沟通,努力优化资本与股权结构,改善当前流动性问题,部分潜在投资方已开展对集团的财务和法律尽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