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蚂蚁财富:线上理财用户年增100% 八成为年轻人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6月20日,蚂蚁金服在其2019财富伙伴大会上宣布,成立四年的蚂蚁财富平台上已经接入了近5000只公募基金,上线两年的财富号则吸引了80家基金公司入驻,与去年同期相比,蚂蚁财富平台的非货币基金理财用户数增长超100%。

蚂蚁金服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将其归因于财富号AI能力的提升,以及入驻基金公司对产品品类和持仓陪伴服务的深耕。

根据蚂蚁财富平台此前发布的《2019线上理财人群报告》,超六成的线上理财用户是80后90后,再加上95后,达到了80%的使用者是年轻人,他们希望有适合自己理财的规划和产品。

与此同时,用户理财的趋势也在发生着变化:销售之外,服务已经成为用户的刚需,蚂蚁财富平台上97%的持仓用户享受到持仓陪伴服务,用户的单内容停留时长超过60秒,深度用户当日客单的提升能够达到40%。交易之外,内容正在成为用户的刚需,用户围绕内容逐步衍生出更多的服务需求。例如当天交易用户中35%会在下单前逛内容社区,逛社区后产生交易的用户,比没有逛社区直接交易的用户,客单价提升了45%。

在内容侧的运营上,蚂蚁财富为入驻基金公司提供财富号端口,基金公司在财富号内提供理财产品、以内容为载体的理财教育、理财进阶等服务,而财富号及其背后的AI能力则帮助这些专业产品和服务匹配海量用户。

蚂蚁金服表示,AI能力让财富号的运营效能提升超80%。过去一年,入驻机构在财富号上沉淀了1.1万个持仓解读内容,其交易用户数增长了70%、定投用户数增长170%。入驻机构的平均交易金额是同期未入驻机构的62倍,资产管理规模前者是后者的68倍。

当天现场,蚂蚁财富的全新AI应用“智能理财助理”还首次亮相。用户通过智能理财助理的入口,能够进行理财健康体检,对自己的理财行为进行评估,了解持仓风险,学习理财知识,获得个性定制配置策略等等。

黄浩透露,未来智能理财助理将成为用户的个人财富智能操作系统,同时也将是金融行业的基础设施,向全行业开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