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甩卖!委内瑞拉又抛售了7.4吨黄金储备

[摘要]马杜罗出售黄金储备以维持政权的举动还在继续。委内瑞拉和乌干达官员表示,3月初至少7.4吨黄金被从委内瑞拉运往乌干达的一家精炼厂。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正在出售该国的黄金储备,其中一些是通过在东非的秘密行动,作为逃避美国制裁的手段。

委内瑞拉和乌干达官员表示,在3月初的两架航班上,至少7.4吨黄金(市值超过3亿美元)被从委内瑞拉运往乌干达的一家精炼厂。

乌干达警方发言人Fred Enanga说,这些黄金是搭乘俄罗斯包机分两批抵达恩德培国际机场的。飞行记录显示,这些航班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起飞。

乌干达警方表示,运抵恩德培的黄金通过非洲黄金精炼厂有限公司(African gold Refinery Ltd.),然后出口到中东,最终目的地是土耳其。

一位看过金锭和文件的乌干达高级警官称,随附的文件确认了金锭,查获的部分印有委内瑞拉央行财产的金锭的标签被刮花,看起来有人试图掩盖来源。

这批黄金暴露出全球地下经济的一个环节,很多人猜测,这个环节正帮助马杜罗绕过美国占据主导地位的国际金融体系坚持执政。华盛顿已经承认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是委内瑞拉的合法总统,并对委内瑞拉官员和机构实施了金融及其它制裁,还威胁要惩罚其他与马杜罗政府做生意的人。

美国和其他官员称,出售黄金是委内瑞拉政府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马杜罗政府此前出售黄金的行为一直是争论的焦点。2017年底至2019年2月1日期间,委内瑞拉央行向阿联酋和土耳其的公司出售了至少73.3吨黄金,市值约为30亿美元。

美国白宫去年11月1日宣布了旨在阻止委内瑞拉黄金销售的制裁措施。委内瑞拉反对派议员和一位熟悉央行外汇储备的人士说,自那以来,央行又运走了几十吨黄金,并秘密出口。

“这是一场大甩卖,”委内瑞拉国会议员、金融委员会成员Angel Alvarado说。“(马杜罗)政权正在艰难度日,出售一切有价值的资产以维持生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