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易一季报业绩亮眼 股价大涨6.5%

5月16日凌晨,网易公司发布了2019第一季度财报。本季度营收和利润均超过了市场预期,当日美股开盘后,网易股价快速上涨,涨幅最高突破7.2%,最后收盘价为279.11美元(此前为262.04美元)。
这一季度,网易净收入为183.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29.5%。净利润为23.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217%。如此亮眼的成绩,也收获了资本市场的认可。盘前网易就涨了3.42%,并获多家机构上调目标价。
知名财经外媒The MotleyFool在报道中评价:网易股东显然对本次财报表现很满意,财报发布后,股价周四应声上涨7%。从近期的努力表现看,网易已经证明实力不输竞争对手,且正在朝着更可持续和更快的增长轨迹迈进。这就是网易的长期投资者希望看到的。
这次财报业绩亮眼,正是网易进行战略聚焦、结构优化后最直接的成果表现。
作为主营业务之一,本季度网易游戏保持了一如既往的稳健增长。一季度,游戏业务的净收入为118.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5.3%;游戏毛利润为75.51亿元,同比增长38.68%。其毛利润率高达63.7%,相比去年同期的62.1%与上一季度的62.8%,均出现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市场是网易在游戏板块重要的目标之一。在日本、美国等市场,网易的表现稳定而强劲。网易游戏积极推进国际化进展,探索“走出去”的创新形式取得一定成绩。根据AppAnnie的报告,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iOS & GooglePlay)上,网易连续3个月稳居前三。
电商方面,网易考拉和网易严选推动电商业绩持续走高,净收入保持同比28.3%的稳健增长,毛利润环比涨幅翻番,增长至10%,同比、环比均有提升。
在本季度,网易电商进行了深刻变革。作为跨境电商代表,网易考拉在本季度持续强化全球高等供应链优势,牵手国内视频巨头对流量精细化管理,并通过积极布局线下矩阵,同时积极拓宽消费场景,提升了用户体验。第三方权威数据分析机构艾媒咨询5月发布的《2019Q1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监测报告》显示,网易考拉以27.5%的市场份额排名首位,第八次蝉联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
在网易对外宣称的此轮战略聚焦和业务变革中,教育和音乐业务被提至重要的战略地位,体现了网易整合资源、精耕内容、扩大差异化优势的决心。
网易精耕互联网教育领域12年,是最早进入在线教育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今年3月,网易对外宣布将网易教育事业部产品并入网易有道,全力聚焦K12业务,同时持续探索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网易公司高管也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了做教育的决心:“在对在线教育的布局方面,我们会比较大胆,因为这是个比较大的赛道。”
网易公司高管还表示:网易正在聚焦到游戏、电商、音乐、教育、传媒等更擅长的业务领域中去。公司懂得自己擅长什么,也能看到未来更适合的赛道是什么,再根据这个策略去投资。可见网易对目前的发展战略是十分清楚的,通过聚焦长远、可持续发展的业务板块,发掘其增长潜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