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共创消费维权新媒体信息传播新格局

[摘要]5月16日,由中国消费者杂志社主办的全国消费维权新媒体工作研讨会在江苏昆山召开。来自全国各省消协组织的80多位新闻宣传主要负责人与会。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强化消协组织新媒体平台在消费维权工作宣传和消费教育中的作用为主题,分别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以及腾讯等相关技术机构,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研讨交流,同时会议针对各地消协组织在官方微信自媒体运营实操方面的问题,专门邀请消费维权新媒体联盟技术服务方进行了分享交流。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讲话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在讲话中指出,发挥好消协组织的自媒体信息传播优势,推动并积极开创消费维权全媒体融合发展新格局,与主流媒体一道共同履行好消协组织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的法定职责,是各地消协组织适应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市场发展新形势,着力提高消费维权“事前防御能力”和信息传播的重要手段,各地消协组织应当以本次研讨交流为契机,努力提高自有新媒体平台的信息传播能力和传播内容质量,切实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好信息传播保障工作。

分享交流

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相关同志结合当前国家市场监管工作和新闻宣传的总体要求,就舆情监测与发布机制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重要性,新媒体如何服务好市场监管,搭建媒体矩阵,提高新媒体信息传播质量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为推动提升各地消协组织新媒体的平台建设和联动、互动能力,会议期间,主办方与腾讯公司联手组织开展消费维权新媒体评选活动,针对给予微信客户端的消费维权新媒体平台建设、信息传播、优质短视频内容等,分别设置奖项,并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

会议期间,《中国消费者》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吕金波对消费维权新媒体联盟平台一年多来所开展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下一阶段拟与各地消协组织互动、联动开展的相关工作做了说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