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非洲阿里巴巴”电商Jumia上市首日受热捧 涨超70%

非洲电子商务巨头、具有“非洲阿里巴巴”之称的JumiaTechnologies公司4月12日周五在纽交所上市,交易代码JMIA,发行价14.50美元,发行1350万股ADS,计划筹资1.96亿美元,并成为第一家在全球大型交易所上市的非洲科技创业公司。
美股开盘一小时,Jumia也顺利开始交易,开盘价报18.95美元,较IPO发行价涨超30%,市值报15亿美元。交易两个小时内,Jumia录得52周新高24.86美元,较IPO发行价涨71.4%,日内最低为18.26美元,较IPO发行价高出25.9%。
华尔街见闻专栏作者同方研究(ID:tongfangsec)曾撰文详解了Jumia的公司状况和非洲电商机遇,详见《一图看懂JumiaIPO:非洲版阿里巴巴来了!》
媒体称,Jumia原计划于周四上市,但临时推迟一天至4月11日周五再上市。公司表示,之所以将IPO日期推迟一天,是希望对2019年第一季度的数据进行更新,需要一天时间来消化。周四美股盘后,全球共享出行巨头、美国网约车市场份额最大的Uber正式递交上市文件,Jumia也可能借助了Uber带动的市场情绪“东风”。
华尔街见闻发现,Jumia本次IPO定价较为保守,14.50美元/股处于指引区间13-16美元的中段。而两周前上市的美国“网约车第一股”Lyft在路演时上调过发行价区间,并定在最新区间的上限发行,结果IPO第二日就“扑街”并跌入熊市,目前股价仍比发行价跌了15%左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