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对话广汽曾庆洪:2019年中国车市依旧严峻

腾讯新闻《一线》2019-01-25 07:21
0评论 收藏

[摘要]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为2808.1万辆,同比下降2.8%。这是中国车市28年连续增长以来首次下滑。

腾讯新闻《一线》 达沃斯报道组

2019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对腾讯《一线》表示,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形势依旧严峻,与2018年基本持平。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为2808.1万辆,同比下降2.8%。这是中国车市28年连续增长以来首次下滑。

之所以得出如此结论,曾庆洪认为,一方面受到整体经济状态受影响;另一方面,仍然存在一定希望,如近期计划出台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

“我相信中国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个大洗牌。”曾庆洪对腾讯《一线》表示,汽车行业仍然是一个大投入、大产出的行业,所以一定要具有足够的抗风险能力,包括技术的实力、人才的实力与技术的实力。

提及新势力造车是否会在传统汽车行业产生鲶鱼效应,曾庆洪告诉腾讯《一线》,进入汽车行业仍面临许多挑战。

他说,传统汽车制造商在制造与销售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新势力造车则在远见与互联网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双方的优势互补。

“这种新势力造车要打出一条血路并不容易。” 曾庆洪如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