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火币披露去年营收数据 加密货币交易手续费收入超5亿美金

腾讯新闻一线2019-01-24 18:01
0评论 收藏

[摘要]管理团队在管理经验和能力上差距甚大,快速发展和变化的行业和业务与落后的管理能力之间的矛盾,将会成为未来火币的主要矛盾之一。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1月24日,腾讯《一线》从火币获悉,在火币创始人李林发出的全员信中披露,2018年火币全球交易所交易量突破2000亿美金,手续费收入突破5亿美金,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李林还披露了火币的各个业务线进展情况。在交易所方面,完成了美国、日本、韩国等地的经营牌照,其中韩国的交易所交易量已经进入当地前三名。另外,通过并购李林还获得了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桐城控股的控股权,火币还自主申请了欧洲直布罗陀的DLT牌照(可以在欧洲合规开展区块链资产交易业务),李林表示,“这些都为我们将来在相应地区开展合规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交易所业务产品线布局方面,火币完成了huobi global(OTC+币币+杠杆+合约)、本地法币交易所(美、日、韩)、火币云的交易所业务布局。在矿池方面,2018年在12月31日算力突破2000P。

此外,在2018年,火币中国总部落户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实验区。

在全员信中,李林还用大篇幅提及了火币目前面临的问题和不足。他表示,首先是战略不够聚焦,火币目前的布局过于广,战略聚焦不够,团队精力、资源过于分散。

其次是战术不够清淅,“2018年我们在全球化上走了很多弯路,不同国家文化、法律和市场环境都差别非常大,中国的思维和之前做业务的方法,在国外并不一定有效。”

第三是管理严重落后于业务。李林表示,管理团队在管理经验和能力上差距甚大,快速发展和变化的行业和业务与落后的管理能力之间的矛盾,将会成为未来火币的主要矛盾之一。

第四是文化的稀释及异化,“火币从2018年初的400余人到年底的1300余人,80%的员工入职不到一年,团队缺乏融合……结果对内伤害团队,对外损害公司品牌与信誉。”

针对这些问题,李林表示,2019年火币将更加聚焦、深耕、专注,将公司更多资源和团队更多精力集中在交易所业务上,减少非核心业务的投入。此外,还将持续优化管理,优化组织和人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