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国资委主任回应联合石化巨亏:防止事件再发生是下一步重点

[摘要]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独家对腾讯《一线》表示,针对这一事件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没有最终结论。

腾讯新闻《一线》 达沃斯报道组

1月23日,针对中石化旗下联合石化因操作原油金融衍生品而产生巨亏事件,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独家对腾讯《一线》表示,针对这一事件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没有最终结论。“不过,问题出现了,我们作为监管者,需要防止此类事件重复的发生。”肖亚庆强调,针对类似事件的央企内部风险控制,“是我们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联合石化为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主营业务包括原油贸易、成品油贸易、LNG贸易及仓储物流等,是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公司。此前市场传言称,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在国际油价处于70美元以上的时候,在衍生品市场上大量买涨,数量大概在3000万-7000万桶,但随后国际油价持续低迷,若上述传闻属实,这一操作将导致联合石化亏损数十亿美元。

2018年12月27日,中国石化证实,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当天晚间,中国石化随即发布公告称,了解到全资子公司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主要负责人已因工作原因停职。

随后,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态称,“这是一件大事,这种风险在于,内部的管控体系建立后要严格执行,未来国资委在这方面的风险管控会加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