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原京东金融副总裁金麟出任美团支付总经理

美股21世纪经济报道2019-01-10 18:05
0评论 收藏
作者 王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原京东金融副总裁金麟,目前已经出任美团支付总经理。这一变动已有时日,不过此前金麟并无任何公开活动,美团点评也并未向外界宣传。
2017年2月,金麟从京东金融离职时一度令市场诧异。网传他放弃约合1亿估值的股权激励,不过金麟随后表示,这不太符合事实。之所以离开当时风头正盛的京东金融,据称是因为个人和家庭原因。离开京东金融后,金麟入职浙江一家国企浙江东方。金麟当时对媒体介绍,在浙江东方主要负责战略,浙江东方母公司旗下有一些金融牌照,人寿、支付、信托、租赁等都放在浙江东方,是一家地方金控。亦有接近人士介绍,金麟的履历背景也使得他对传统金融更有兴趣。
金麟200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在光大证券研究所、东方证券研究所从事7年金融业研究,任首席分析师,研究成果《互联网改变金融》等受到业界关注。2014年3月,金麟加盟京东金融,负责组建众筹业务,京东众筹累积成交金额一度成为行业第一。此后,随着相关政策有所调整,金麟开始负责财富管理(众筹作为其中的补充板块)和战略研究相关业务,并多次代表京东金融与外界沟通。
在国企蛰伏一年多以后,金麟再次回归互联网背景的金融平台。资料显示,美团点评致力成为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类提供商,目前每日订单数超过3000万单。从2015年进军金融领域至现在,美团金融已经囊括了支付、小贷、保理、银行和保险牌照。
金麟在访谈中介绍,美团点评未来的金融布局,首先主要服务于集团的整体业务战略,为集团提供越来越稳定的支付解决方案,全面覆盖美团支付和其他第三方支付在美团点评场景内的应用,同时创新美团支付,引入更有效的产品和工具至美团点评场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