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磅!海螺集团与国贸集团年内完成重组

[摘要]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1996年9月经安徽省政府批准成立,后于2003年5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集团实施了股权多元化改制,成为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建材企业集团之一。

  新华网 记者 彭旖旎

  海螺集团与国贸集团重组是今年安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头戏”之一。 11月21日,海螺集团与国贸集团重组动员部署会议在肥召开,会议要求按照市场化方式,规范做好国贸集团股权转让和增资扩股等重组工作,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根据省政府部署,海螺集团与国贸集团重组工作将于年内完成。重组将以现代企业制度为方向,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国有资本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持续加强文化深度融合,构建内部有协同优势、外部有竞争优势的优强企业集团。重组过程中,将不断加大改革发展力度,构建新的发展优势,加快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强调,推动重组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高。要依法依规操作,规范重组操作流程,防范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大局稳定,切实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企业和社会稳定放在突出位置。

  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1996年9月经安徽省政府批准成立,后于2003年5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集团实施了股权多元化改制,成为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建材企业集团之一。

  安徽国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属安徽外经贸行业大型企业集团,是安徽省国资委直接监管的重点企业之一,于2006年3月正式挂牌运营,目前拥有成员企业11家,托管企事业单位18家。集团连续八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位列2017中国企业500强第450位,2017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163位。

  海螺集团与国贸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国贸集团二级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两户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