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曝廉价外卖或是速食包制作 食药监局回应:已介入调查

11月16日,安徽一食品公司被曝生产劣质调料包,生产条件脏乱差。公司负责人称,日产40万份料理包一半用于外卖,仅华东地区外卖月销量就达300万份。当日,合肥市食药监局回应,已于当天上午介入调查,仍需等待最终处理结果。

今年8月,一则《你吃的外卖可能是10天前制作的》新闻被广泛转发。文中指出,有不少提供外卖服务的店铺,所提供的饭菜并不是现场制作的,而是使用的速食包。

有顾客下单,外卖商家就取出沸水中加热后的菜肴包,搭配素菜和米饭,一份外卖出炉。而点外卖的人不会知道,这份外卖并不是现炒的——菜肴包大多保质期三个月到半年。外卖商家表示,使用菜肴包一方面是门店增多后的标准化要求,“便于复制发展,而产品安全也会更加可控”,另一方面这也是外卖行业高速度的要求。

那么,外卖商家使用的速食包究竟如何呢?梨视频的拍客卧底合肥一家大型料理包厂一周,拍下的镜头触目惊心……

视频中,制作速食包的工人表示,“我们自己都不吃!” 而制作速食包的排骨基本是放了一年以上冻货,牛肉里面注射了大豆蛋白。原料过水解冻后,直接腌制。地上的肉片,捡起来后直接腌制,用手搅直接拌酱汁。包装车间的工人表示,“我们的菜没一个是炒的,都是炸过一遍的。”“我们自己包了自己都不想吃”。

这里的负责人声称,他们日产40万份料理包一半用于外卖,仅华东地区外卖月销量就达300万份。

这样的外卖,你敢吃吗?事实上,前不久,就有《情侣外卖平台点餐,一天后1人住院1人身亡》的新闻爆出。

据华商报10月8日报道,10月2日,在西安打工的22岁商洛姑娘小田在出租屋内身亡,她的男友小李当时因为肚子疼在诊所接受治疗。警方和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小李怀疑是两人通过外买平台点的餐有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