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方源资本唐葵:香港一定会更好 长线投资者会非常得益

腾讯财经讯 11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青年会议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腾讯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

在论坛上,方源资本董事长及总裁唐葵表示,过去22年里,香港这个市场不断蓬勃发展,从资本市场角度来说,比我当年来香港的时候大了无数倍。现在如果能够做一个长线投资者,肯定是会非常得益的,香港一定会更好。

以下为发言实录:

唐葵:各位大家好!我是在国内出生长大,去美国念书,来香港住了22年。所以香港是我的家。过去22年里,香港这个市场不断蓬勃发展,从资本市场角度来说,有一开始H股上市,后来红筹股,后来很多创新科技股,以腾讯为代表的也到香港上市,使得香港资本市场市值比我当年来香港的时候大了无数倍。香港市场随着中国更加开放,随着国际资本市场不断开放而得益。

从一个投资的角度来说,现在如果能够做一个长线投资者,肯定是会非常得益的。因为恰恰是在这个时候,比较担心、害怕,有很多人就离开这个市场,不做投资了。股票市场也大跌了,如果用一个三个月角度来看,这是对的。但是如果用长远角度,三年、五年、十年角度来看,就会错失这个机会。因为整个中国的市场现在还在平稳发展,当我们过去20多年到现在,中国从GDP还没有加拿大那么大到了2000年和意大利差不多,到现在已经是绝对第二大经济体了,中国的国内消费市场现在正在蓬勃发展。这也是为什么从投资角度来看,如果能够更多的关注中国的内需、关注中国的消费者、关注中国的年轻人在哪里花他的钱、花他的时间,会对我们投资非常有帮助。我们现在非常关注差异化的消费、关注生活方式的转变、关注医疗健康,所以在这方面都在做一些积极投资。

从中美贸易角度来讲我也觉得比较乐观,从美国角度来看,过去20、30年花了大量资金在中国进行投资,首先把生产做出来了。很多东西卖到美国去。可是卖到美国去的东西,中国人消费不起,直到在过去10年完全改变了。卖到美国的东西,中国人都消费得起。这样以来,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为什么把它放弃呢?这是很愚蠢的。所以长远来说还是比较乐观的。投资从长期角度来说我也是比较乐观的。

最后讲到香港,我觉得其实风风雨雨过去100年,香港始终不断繁荣,哪怕在很多封闭的情况呀,香港也能够繁荣。中国开放以后就更加繁荣,其实这里面有一个打拼的精神和不断学习的精神和拥抱大中华市场的精神,只要这个精神继续存在,又有不断创新的学习的态度,香港一定会更好。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