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少龙:百度大会的无人驾驶挖掘机,只是拓疆者Builder [X] 的第一步

11月1日,2018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以“Yes,AIDo”为题全方位的展示了一系列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应用及创新产品。
会议期间,由拓疆者和百度共同开发的无人驾驶挖掘机产品惊艳亮相,百度CEO李彦宏更是调侃起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该产品一经亮相便引起了工程机械行业的人士强烈关注。那百度这次发布的无人挖掘机技术到底有什么门道?合作方“拓疆者”又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低调神秘的“拓疆者”
据悉,Builder [X]拓疆者是一家专注于工程机械自动驾驶的机器人科技公司,通过无人驾驶、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技术重塑矿业、农业等多个工程机械应用的垂直场景,降低人员成本的同时提高施工的作业效率与安全保障。
Builder [X]拓疆者CEO隋少龙毕业于斯坦福大学,主修智能产品设计,斯坦福大学机器人大赛冠军队核心成员,先后在英伟达(NVidia)、特斯拉电动车(TeslaMotors)、苹果(Apple)做核心技术研发。2017年被福布斯亚洲评为30位30岁以下的杰出创业者。
面对为什么想到去做无人驾驶的挖掘机的问题,拓疆者CEO隋少龙说,在他看来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自动驾驶等技术都是相通的,就如同TeslaMotors的电池和iPhone的摄像头,技术的本质都一样。而技术的革新迭代速度非常之快,所以相比技术本身,技术应用于哪些场景才是更为关键的问题,也就是说特定场景中某项技术的存在与否,到底对该行业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带来了怎样的变革,才是技术本质的价值。隋少龙认为,各类前沿的技术在属于第二产业的工程机械领域还有很多的机会,所以选择从市场潜力巨大的挖掘机开始,着手研究用技术变革这个行业。
谈及此次拓疆者与百度共同开发无人操作挖掘机的合作,隋少龙说:“在与百度合作之前,拓疆者就已经在挖掘机自动驾驶方面做了很多的前期技术积累,已完全实现了挖掘机的机器人化与物联网化,其中包含核心的电控系统,挖掘臂的控制,能联网通讯的机器人操作系统等。在本次与百度的合作中,我们主要提供了挖掘机、挖掘臂的控制接口,机器人操作系统电控平台等。未来我们也会去探索更多的落地领域。”
隋少龙表示,科技的价值在于实际应用的落地,除了生活周边,还有更广阔的天地让我们去探索。未来的十年是高科技在工程机械领域发挥作用的大好机遇,拓疆者正是在这个节点上应运而生。百度大会的无人驾驶挖掘机,只是Builder[X] 拓疆者迈出的第一步。
前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副总裁、铁甲高级战略顾问王业锋,也在百度世界大会现场见证了拓疆者无人驾驶挖掘机的发布。他表示:随着挖掘机保有量的增加,对于机器操作者的需求是逐步增加的,由于工程机械设备的作业环境和舒适度导致了选择做操作手的人群越来越少,利用新技术来实现辅助操作或逐步替代人完成无人操作,这是必然趋势。对于目前巨大的存量市场来说,无人驾驶技术市场商业价值潜力巨大。我们将把我们对行业的深度理解,同时与百度在AI领域的先进技术进行很好的融合,将会推动行业的进步并赋能行业、提升效率。
拓疆者CEO隋少龙表示,拓疆者将不断完善业务运营模式,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尽早实现“无安全事故,无重复劳动,无低效产能”的企业愿景,为工程机械用户带来更加高效、安全的从业体验,推动传统工程机械领域拥抱最前沿的科技,促进制造业的人工智能化,协同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