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易考拉签两百亿采购协议:中国人买全球才开始

澎湃新闻记者 杨鑫倢
11月6日,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网易(Nasdaq:NTES)旗下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宣布,与超过110家企业完成累计近200亿元人民币的商品采购协议,并与近10家代表性品牌签署战略升级协议。网易考拉表示,包括进博会期间完成的巨额采购订单在内,平台计划未来将进行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93亿元)全球直采。
此外,网易考拉还公布,将在2018年104万平米保税区仓储面积的基础上,将保税区仓储面积扩大至180万平米以上,同时进一步拓展跨境物流配送的时效性和精确性,预计“次日达”的全国覆盖面积将达到70%以上。
网易公司CEO丁磊在其间举行的跨境进口全球趋势高峰论坛上指出:“在未来的十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中国都将会是全世界最好的市场。中国的消费市场之大、消费人群之多、消费层级之广,超出所有人想象;中国人民对新消费的需求,超出所有人想象;中国政府对于扩大内需和跨境电商的支持,也将超出所有人想象。因此,中国人买遍全世界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网易考拉CEO张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判断,未来2-3年,跨境进口贸易将帮助品牌打破原有行业垄断。
“此前国内消费者主要购买进口奶粉、纸尿裤、免税店奢侈品和高端美妆品牌,现在已经开始拓展到更多日用品类与高性价比的平价品牌,例如平价护肤品、个人护理、日常保健商品、进口食品、小家电,极大改善了国内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品质,同时带动了海外小众特色品牌的快速发展。”张蕾认为,消费者对于跨境进口品牌的选择偏好将会发生变化,跨境平台的品质选品和价格优势将成为消费升级品质消费的风向标。
据介绍,此次进博会期间的采购准备工作自今年2月的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后就已启动,网易考拉先后组织了近百人的工作团队,奔赴全球各地进行洽谈和商议工作。关于此次巨额采购的具体细节,网易考拉采购负责人表示,其中既包含了母婴、美妆、保健品等平台热销商品的补充采购,也包含家居、个护等潜力品类的新品采购。
张蕾表示,实际上,自2017年以来,网易考拉就在欧洲、日本和美国等地的招商活动中宣布了大量的采购计划,如果拓展到全球范围来看,未来数年中,网易考拉的全球直采金额将达到200亿美元以上。
11月6日,网易考拉先后与a2、澳佳宝、达能、Emart、健合集团、雀巢、Pharmacare、赛诺菲(按品牌首字母排序)等近10家代表性国际知名品牌和集团签订战略升级协议。
网易考拉是一家以自营为主的跨境电商平台,强调正品保障。据网易提供的数据,自2015年初成立至今,网易考拉已先后与全球千余家品牌商和供货商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