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8同城上线在线签合同功能 用技术改善行业乱象

随着租房成为生活常态,因线下签署合同所产生的纠纷也越来越多。对此,58同城租房频道上线“在线签合同”功能,对签约过程进行全流程监管,有效维护了租客的利益,保证了合同本身和签署过程签署的规范性。
据了解,现在大多数线上租房模式并不完善,线上部分仅为用户与房东在线上互知联系,而看房、进一步沟通、签订合同、交付房租等流程却都在线下完成。这导致双方的诸多沟通缺少记录,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比如双方所签署的合同条款不规范、租房合同保管不当;双方出现纠纷,租客因为缺少必要的证据而利益受损;更有可能遭遇诈骗,租客在入住之前线下给假房东支付了租金或押金,造成财产损失。
针对这些问题,58同城租房频道推出“在线签合同”功能。通过为房东和租客提供标准合同模板,在合同内容上同时保护了双方的合法权益,避免在合同上出现不规范的条文等。并且,如果双方有特殊要求,经过双方协商确定,添加补充协议生成定制化合同即可。
合同的签署步骤也十分简单,租客实名后发起签合同申请,房东填写合同,租客回填短信确认后,便签署好了这份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合同,在合法、合理、规范的情况下有效提升了租客和房东的效率。
同时,为了进一步保障租客利益,在线签合同完成后,该笔交易还可享受保险公司提供的担保服务。若租客遭遇押金、租金被骗状况,58同城联合保险公司对租客的实际押金、租金损失进行赔付,最高5000元。
从合同本身到签署过程再到签署之后的保险服务,58同城通过一站式的服务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租客的利益并且为用户规避了风险,将“用户第一”这一贯穿58集团的这一企业文化落实到了实处。
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也是进步。因为存在信息不对称、诈骗等情况,租房市场的乱象屡有发生,在推出“在线签合同”以后,58同城不仅可以优化房客与房东的沟通机制,还能够监管签约全流程,从技术上来改善行业中的不合理、不规范乃至于不合法的诸多问题,推动整个行业向更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