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15家民企入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

新京报快讯(记者裴剑飞)今日(10月19日),北京市工商联发布了“2018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和专项调研报告,2018北京民营企业百强中有15家企业入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
记者了解到,位居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前三甲的分别是京东集团、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总额均超过3000亿元,并以此跻身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十强。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作为首都,北京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期,在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的过程中,民营经济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燕瑛介绍,此次榜单的指标体系设计坚持体现北京特色、时代特征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借鉴国内外相应体系标准,充分吸收有关部门、企业家及专家智库团队的意见建议,使指标体系更贴合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
会上,除发布“北京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外,还发布了北京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文化产业、社会责任的百强名单,及相关领域的调研分析报告。
据报告显示,北京民营科技创新百强企业研发投入持续走高,软件和信息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医药健康产业,累计占比超过60%,均属于北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文化产业百强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通过“文化+”的多种形式,推动文化跨界融合、多元化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