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程无忧发布2018中国典范雇主榜单

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JOBS)今天揭晓2018中国典范雇主九大单项得主。已经历时十一届的典范雇主评选2018年以“人机协同,做未来企业”为主题,设立最佳人力资源战略、最佳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招聘战略、最佳组织创新、最佳学习与发展、最佳员工发展计划、最佳员工关怀策略、最佳人力资源团队和最佳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实践等9大单项,评选出在科技对商业模式和市场格局产生巨大冲击和颠覆性变革的时代下,利用信息技术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组织效率和弹性,通过赋予员工权限,提高员工技能,发挥员工特长,积极创造顾客新价值的136家典范雇主。当选的典范雇主中上市公司91家,非上市的跨国公司34家,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分别为3家和8家。
负责此项评选活动的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表示,技术带来的变化已不再是暗流涌动,人机协作在销售、客服、财务和人才管理等方面都逐步展现出有越来越强大的效力。在企业内很多岗位消失和出现,人力资源管理被要求更贴近业务部门和企业顾客,帮助发现和支持满足顾客的新需求,建设基于中国市场的人力资源共享中心正成为趋势,从跨区域甚至跨国家的员工服务、学习发展、成本管理到人才规划。于此同时为了让企业更敏捷应对和准备市场的起伏变化,大企业正在纷纷打破既有的职能设置,在内部设立多个小而美的高效灵动的项目。更重要的是,典范雇主已经着眼于未来的工作模式,着手制定基于大数据招聘渠道和人工智能的人才筛选,设计共享模式的能力培养和发展,机器人辅助的数字化的运营也已经纳入企业未来三年发展战略中。
2018年上榜的136家典范雇主拥有雇员近375万人,8家企业拥有中国雇员超过10万人。2018年社会招聘规模超41万人,校园招聘规模近14万人。截至2018年6月30日,2018年典范雇主比去年同期平均增员近8%,增幅与2017年基本持平,新增90后员工占比保持近年来大幅增加态势达24%。
典范雇主2018年提供的实习岗位数量超过10万个,比2017年增加近23%,同时雇主对职校毕业生的需求量快速增长,比2017年增长18%。2018的典范雇主普遍认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已经对企业自身与所处行业均发生了深远的影响,并认识到深度学习与赋能型管理的重要性,近八成典范雇主通过自建数字化平台介绍前沿或高端知识趋势,以此提高雇员专项技能与管理者领导力,以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应变和灵活性。
超过75%的典范雇主2018年上半年普遍涨薪5~8%,与2017增幅基本持平。
“中国典范雇主”(http://hrawards.51job.com/)是中国最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活动之一,评选采取邀请制方式进行。2018年的典范雇主评选历时3个月:通过对40万企业的筛选,向其中的230家候选企业发出参选邀请。参选的企业必须提供包括雇员结构、招聘、培训、绩效薪酬和雇主品牌建设等150多个的数据和信息,同时每一家雇主必须提交一个或者多个具体案例。
在收集和详尽分析了参选公司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数据,并对同行业的参选企业进行比较,同时对数十家参选企业进行了面谈和电话采访。伴随着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和雇主品牌建设的日益迫切,这一被称为“国内最复杂”的雇主评选初筛、邀选、评比的门槛越来越高,评选也越来越严苛。评选出的“中国典范雇主”代表了中国人才管理的最高水平,也成为求职者和高校学子理想雇主的标杆。
2018年9大单项的报名企业均超过了20家,评选报名最多单项为“2018招聘战略典范”,达到48家,“员工关怀典范”“学习与发展典范””员工发展计划“和企业社会责任典范”等三项的报名的雇主均超过了30家。今年新设立的“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典范”的报名雇主也达到24家,显示出企业在今年及未来人才战略着重点。
2008-2017年间,共有1400多家领先企业参加,提交人力资源管理案例累计2100多个,成为提供了人力资源管理前沿思想和实践交锋的一大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